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姜文和窦文涛趣聊喝水得有多讲究

资讯 TOM    2018-07-13 14:35

7月9日,由天猫超级品类日独家冠名播出的《圆桌派》番外篇《圆桌讲究派》在优酷独家上线,窦文涛、姜文、马未都、孟广美四位在各自领域的“讲究人”,齐聚圆桌大话“讲究”这件事。在讨论中姜文更是调侃窦文涛说“要拿水洗水”,究竟何谓真讲究,何谓假讲究,以及讲究的必要性所在,四位嘉宾分别就自己的人生阅历,试着文化角度进行了一番探索。

听姜文和窦文涛趣聊喝水得有多讲究

多维角度寻找“讲究”踪迹 “讲究”无标准答案但初衷积极

      在当下的语义环境中,讲究是一个色彩较为鲜明的多意词,是一个相对抽象的概念,很难用高度精炼的语言去直接定义。为了由浅入深的剖析下去,节目中四位嘉宾从电影到餐饮、社交、饮茶、艺术、着装,横跨多个关键词寻找“讲究”的踪迹。

      聊起电影的“讲究”,孟广美认为电影《一步之遥》当中的场景、道具、美术恰如其分的表现出了电影行业的“讲究”。而在姜文看来,自己在电影当中投入的认真与讲究,就是为了让观众有朝一日意识到这些电影是在尊重历史尊重细节并说上一句“当年老姜对得起我!” 对于马未都本人来说,虽然每个人对电影、对讲究的认知各有不同,但是一个好电影,一定会留下至少一句符合当时背景下的普世心理的好台词。从嘉宾的讨论中不难发现,电影行业得到明显进步,离不开越来越讲究的细节处理,这是所谓的真讲究!

听姜文和窦文涛趣聊喝水得有多讲究

 

听姜文和窦文涛趣聊喝水得有多讲究

聊起饮茶的“讲究”,窦文涛提到现代年轻人讲究用什么样的水来泡什么样的茶叶,好茶配好水。而事实上,这也不是新的讲究,古代的文人骚客们在品水时就讲究使用某种花上面的露水。姜文却有趣地调侃说,“有时候讲究过了,还拿水洗水。”讲究是好,可讲究太过,讲究到极端就显得别扭,弄巧成拙反而成了假讲究!

听姜文和窦文涛趣聊喝水得有多讲究

事实上,“讲究”这件事其实无处不在,却又往往没有标准答案,讲究的本质是对更好的事物和自我状态的追逐。正如节目冠名天猫超级品类日正在推动的“理想生活 精致品水”水品类专场活动,天猫超级品类日主张倡导全新的饮水消费观,让喝水这件小事变得更加细致和讲究,以此为基点推动品质生活与消费升级,从而让消费者领略到品水背后的体验与文化内涵,选择一杯好水,亦是追逐理想生活的一种生活态度。

“讲究”下的新生活美学喝水这件小事变得“讲究

往回倒三十年,也许我们很难想象,不久的将来,喝水这件小事会拥有那么多选择,变得如此“讲究”。正如马未都所说,当下的社会环境,“富”变得更加触手可及,但“贵”的养成尚需时日。

听姜文和窦文涛趣聊喝水得有多讲究

现在人们在喝水这件事上也发生了很多新的变化,付费饮水,喝水讲究的意识越来越强。据天猫数据显示,以前消费者买水更多地关注的是品牌,现在更多地关注的是产地、成分、生产日期的保鲜度以及跟餐食之间怎么更好的去搭配。本次天猫超级品类日再度开启水品类专场活动,正是基于洞察当前社会消费升级和个性化消费需求下,倡导“讲究”的品质生活美学,引导消费者树立全新的品质生活饮水消费观。

听姜文和窦文涛趣聊喝水得有多讲究

如今伴随消费升级,不同人群在不同场景下,对喝水这件小事更是有着不同的“讲究”。职场精英会追求能够展现身份和品味的高颜值高格调的依云、斐济等玻璃瓶装水;追求健康饮食的都市人则更青睐天然而富含微量元素的巴黎水、狮力气泡水等;喜欢运动的健身达人只会挑选0糖0卡0热量的奥克利天然弱碱性矿泉水等;新晋妈妈只会为宝宝挑选农夫山泉母婴水、恒大冰泉宝宝水等高标准商业无菌婴儿水。

水的品类越来越多,选择也变得困难,但是懂得享受品质生活的人,在喝水上会更“讲究”,也懂得为自己、为生活做出更好的选择,选择属于自己的那瓶好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