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幕点亮工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界杯

资讯 TOM    2018-07-13 16:14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进入决赛阶段,强队之间的对决,足球巨星之间的较量,让等待了四年的亿万球迷大呼过瘾。可还有一群球迷,他们没有机会享受坐在电视机前看世界杯的乐趣。

巨幕点亮工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界杯


近日,北京一处建筑工地因看世界杯而走红网络,原因是在充斥着钢筋水泥的工地上,一块百余吋的巨屏格外醒目,新潮的看球方式和豪华的大屏幕与印象中省吃俭用的民工兄弟产生了鲜明的对比,带着几分疑问与好奇,记者前往工地一探究竟。

大屏进工地,民工小哥怎么看?

趁着球赛中场休息的时间,看起来30出头的工友小张告诉记者,“”没有大屏幕之前,平时下班偶尔也会看一眼,他指着手机对记者说,“不过也就看一会,太费流量,再花钱买流量不划算”。

小张说,以前大家的生活除了上工,就是吃饭睡觉看看手机,现在有了大屏幕,大家聚在一起看比赛,别提多开心了!

巨幕点亮工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界杯


大屏进工地,是科技进步的普惠效应

在固有观念中,民工是重体力劳动者,工作强度大,生活环境差,很难有时间和机会去体验科技所带来的生活上的改善。即便随着政策扶持、社会关注,民工群体的薪资水平、生活条件不断提升,但因施工工地所处位置、费用、工地规章制度等原因,作为城市里的异乡人,这群质朴的民工兄弟,下工后的主要活动还是在工地的生活区,业余生活单一、精神文化需求依然得不到满足。

巨幕点亮工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界杯


数据显示,今年世界杯在中国将有超10亿观众,而中国有2.8亿民工。两个数据的重合度有多大无从得知,但对于世界杯这样的全球顶级体育赛事而言,人人都应该有机会参与这场全民狂欢,民工兄弟也不应该例外。

体育本无阶层,作为本届世界杯央视指定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优酷将天猫魔屏和世界杯一起送到工地,用技术和互联网让体育赛事的门槛变得更低,让所有热爱足球的球迷都能随时随地观看世界杯精彩赛事。让科技真正服务于每一位老百姓,给球迷带来最佳体验、最快乐的体验、最有意义的体验。点燃全民的运动热情,把快乐和健康传递给所有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