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伸出橄榄枝,高考后上名校又多选择

资讯 Tom    2018-07-02 15:16

随着2018年各省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法国著名公立大学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面向中国优秀高中学生进行选拔,被录取的学生可同法国学生一样,享受法国政府提供的全额免学费优惠政策。

法国作为西方国家经济四强之一,对科技、教育的发展极度重视。每年政府投入财政预算的20%用于教育,是世界投入最高的国家之一。同时法国作为世界一流的科学与技术创新中心之一,凭借世界级工业强国实力,在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核能、精细化工、材料、环境治理、电子机械、自动化等领域领先世界。

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创办于1806年,大学覆盖医学、药学、牙科学、法学及法律科学、经济与政治学、企业管理及技术学等学科领域,此外还有21个高水平实验室和研究组,例如,国际开发设计与研究中心(CERDI)等,其中许多为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和国家科研中心(CNRS)的合作研究单位,并赢得了国际声誉。学校共有在校学生13000名,其中包括2500名来自近100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同时该校也是获中国教育部全面高等学历认可的法国大学。

“我们选拔的中国学生在大学里的表现非常优异”,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校方代表陈主任和谭主任介绍,“一方面原因在于他们在中国接受了扎实的基础教育,有助于他们在法国的学习,另一方面原因在于我们选拔的标准非常严格,除了要参考学生们的高考成绩之外,还会通过面试判断他们的综合能力。”

调查显示,法国已成为继英国、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留学生接收国。2016年中国赴法留学生人数增加到了约4万人,且人数呈逐年增长趋势,已成为法国第一大留学生群体。预计在新的一年里,我国赴法留学的学生将达到6万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