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掌握少儿编程技能,与人工智能时代接轨!

资讯 TOM    2018-07-25 11:44

STEM教育创始于美国,但是在中国日益流行,伴随我国政策的不断推动,中国在世界科技领域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的技术行业逐渐崭露头角,中国的父母不惜重金为子女在计算机技术上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公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路线图,旨在通过在小学和中学教育中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中国学生通过学习编程技术,提高自身的创造力,进而带动整个社会科技水平的提高,从而推动整个STEM市场的发展。其中由新东方投资千万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极客晨星已经在少儿编程领域里的影响力日趋上升,而且发展势头非常可观。

也许你还记得这样一则新闻: 82岁的若宫正子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还用算盘算术。如今,她却是全世界最年长的iPhone应用程序开发者,是推动智能手机方便老年人使用的先驱。因为技术行业对于吸引老年人缺乏兴趣,感到沮丧的她自学编程,并开始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她坚持说,60岁以上的人需要积极学习新技能以保持头脑灵活。她说:“随着年纪的增长,你失去了很多东西:丈夫、工作、头发和视力,负能量相当多。但是,当你学习新东西的时候,无论是编程还是弹钢琴,这都是正能量,让你有干劲。”若宫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旦结束职业生涯,你就应该回去学习。在互联网时代,如果停止学习,就会影响你的日常生活。”

极客晨星:掌握少儿编程技能,与人工智能时代接轨!
极客晨星:掌握少儿编程技能,与人工智能时代接轨!

而现代社会,当智能手机逐渐占据世界各个角落的时候,无论我们承认与否,智能手机和应用程序都已经全面进入学龄儿童的生活。这种现象促使全球的基础教育作出改变——既然大潮无可阻挡,尽早掌握编程技巧可以帮助提高竞争力。在硅谷,40岁以上的员工就被某些公司视为老员工。据媒体报道称,脸书和苹果的雇员年龄分别是29岁和31岁。

少儿编程教育已逐步在世界各国的中小学课内外教育中实施与推广,在全球范围内,多国教育部门已陆续将少儿编程纳入课堂教学。随着编程成为高考科目以及当今互联网技术的需求致使少儿编程行业发展迅猛。

美国已将编程列入公立学校课程,很多国家也在不断的对基础教育中的计算机课程增加新的要求,更新更有趣更丰富的课程。新加坡早就开启了“全民写代码”的时代,在其“新加坡智慧之国”计划中明确地指出,务必要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编码与程序设计等技巧,确保有才华且有兴趣的学生能往这方面发展。

极客晨星:掌握少儿编程技能,与人工智能时代接轨!
极客晨星:掌握少儿编程技能,与人工智能时代接轨!

虽然我国少儿编程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随着教育部十三五教育规划将鼓励探索发展“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少儿编程热度正兴。“创客教育”是少儿学习的一种新的形式,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创建项目,使用计算机软件和制造工具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编程就属于“创客教育”中的核心程序部分,如今有许多来自科技界和教育界有志之士提倡“编程从娃娃开始”,开发“少儿编程”的课程服务,培训少儿编程的技能。

据Scratch官网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青少年编程渗透率为0.98%,美国为44.26%,英国接近10%;伴随新生代家长对编程教育认可度的提高和行业扶持政策落实,未来少儿编程行业将迎来迅速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