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乐家诚品社群交户模式看高品质农特产品创新发展逻辑

资讯 TOM    2018-07-25 11:52

当下竞争火热的高品质农特产品,总算找到了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愈来越强烈。为满足人们需求,“绿色无公害、产品可追溯......”越来越多的农特产开始打上“高品质”标签去吸引用户关注。业内专家指出,“高品质”的重点必须是用户需求不断迭代出的“高品质”,乐家诚品用社群交互模式带来服务和用户体验的持续升级,创新高品质农特产品发展逻辑。

乐家诚品直连用户 连出用户真需求

互联网的的出现,打破了时空局限,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想买就买,却没有消除用户与需求的距离。如何抓住用户?商家通过扩充商品目录,告诉用户“你想要的我这都有,但如何选择就是你的问题”。事实上,面对着众多商品目录,用户与商品之间更多的是处于“盲婚哑嫁”的状态。

作为海尔旗下农特产品高端品牌,乐家诚品以小顺管家为触点,构建了一张有温度的社群交互网络,充分发挥小管家社群“神经末梢”的作用,感知用户需求,并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乐家诚品上线的各类产品为例,从赣南脐橙、五常大米、砀山黄桃、金乡黑蒜,所有产品在上线之前都是经过与用户的层层交互,围绕着品类、产地、口感、大小等,乐家诚品根据用户交互数据筛选出用户的真需求,吸引资源方抢入,为用户定制最优的产品解决方案。

从乐家诚品社群交户模式看高品质农特产品创新发展逻辑

(乐家诚品直连用户 打造生态基地连出用户真需求)

目前,乐家诚品已经吸引了各级市政府、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检测中心、COSMOPlat等资源方加入,通多方专业资源,打造行业生态标杆,满足用户需求。同时,在为用户提供真正所需产品的同时,乐家诚品通过与原产地合作,打造生态基地,从供应链源头确保食品安全和稀缺品质。

终点变起点 顾客升级为终身用户

传统上交付即交易的终点,用户收到商品,便意味着企业与用户关系的终止。乐家诚品将交付变为新的起点,用户在体验完产品之后,可以继续通过社群交互,对产品、服务进行直接评价,从而驱动平台各资源方不断迭代优化,满足用户更高层次的需求,为用户创造终身价值。

比如,围绕当下热销的百色桂七芒,乐家诚品就进行了一系列的迭代优化。一方面,针对用户反馈的芒果去皮麻烦等痛点,乐家诚品在每一份订单里添加了一个去皮器。另一方面,针对用户关于芒果如何食用、储存等痛点,乐家诚品也根据不同人群提供了多种定制方案。围绕用户的需求反馈,乐家诚品不断迭代升级,将顾客升级为终身用户。

从乐家诚品社群交户模式看高品质农特产品创新发展逻辑

(乐家诚品百色桂七芒据用户反馈迭代优化出多种定制方案)

业内专家表示,乐家诚品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扎根于社群交互,将供需直接对接起来,形成了开放式的诚信生态。比起传统电商的纯交易模式,乐家诚品利用小顺管家,将用户的需求、反馈经营出更多附加价值,把价格博弈变成价值共赢,推动资源方升级为利益攸关方,这种差异化的社群经营逻辑让乐家诚品贴上了“高品质”的标签,也创新了行业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