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奕璇:改变,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

资讯 TOM    2018-07-25 14:11

陈奕璇:美能国际/MG星学院院长

七月过半,刚下过一场暴雨的西安,燥热不堪。

陈奕璇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身上的斗篷衣裙徐徐生风,带动周围的空气不断流动,随之而来的是甜淡淡的香水味。这是她最近刚刚跟进完成的一款女士香水,连包装都还未完成,就灌在一个透明玻璃瓶中随身带着。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就想取悦自己」。

顶着交大经济博士的头衔,从毕业那年开始,她就没有彻底放松过。不管是国家电网3年的强度历练,还是人工智能第一线的探索挖掘,她永远是冲在最前面并敢于做出改变的那个。这次也不意外。在临近30岁的时候,她决定「给自己再一次改变的机会」。

采访| Demi

摄影|阿杰@MONET GLOBAL

对话陈奕璇:

TOM新闻:让一个30岁的职场女性,放弃原有高薪稳定的工作是很难的,更何况还是要加入一个初创企业,这多少都有些冒险成分,你怎么看?

陈奕璇:首先,我觉得这个问题本身就反映了一些问题。

我们很多人都被年龄「框」住了。30岁的女人就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吗?还是说30岁的女人就必须在家相夫教子?如果把年龄活成一种「标配」,我觉得是件很可悲的事,尤其是女人。年龄不该成为我们身上的紧箍咒,而应该成为我们丰盈生命的刻度。即使是40岁、50岁,甚至60岁,我们都有权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和梦想。

其次,我并不认为自己是在冒险。

这可能就是30岁的女人之于20岁时更多的底气,也是岁月留下的宝贵经历。它足以让你去辨别一些事物,并去肯定和做出改变。促使我做出改变的,是2016年5月的一次谈话。对,是美能国际的创始人马安奇先生。当时我问他: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是否存在创立新公司的机会?他说「现在就是最好的创业时机。」

「我并不在意市场(美和抗老化健康领域)的好坏,我们要创造的是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商业流程。我们要为这个国家和民族做点什么。我们一起来改变世界。」

当时我很震惊。当我还在日复一日埋头工作的时候,突然有个人跟我说要不要一起改变世界,这种感觉和经历是非常奇特的。以至于现在想起来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激动,这种激动还建立在我与他长达5年的信任里。

所以我并不觉得这个选择有多难做。跟失去的那点安稳相比,现在拥有的改变更有价值。我依然会梦想做更多的事。

TOM新闻:梦想做更多的事?比如?

陈奕璇:比如我想再瘦10斤,我想在公众面前更自信的演讲,我想买一座小岛,在上面建一所大房子,种满各种专家级别的植物来研究,我想让世界上更多的人拥有美丽和健康…我会梦想做很多诸如此类的事。但这些事在之前可能就是想想,因为紧接着涌进我脑里的声音就是不可能。

这恰恰是最可怕的地方。

以前我是一个“幕后玩家”,甚至对公众活动有“社交恐惧”。所以即使我羡慕别人在舞台上的侃侃而谈,也会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拒绝改变。但在马总(美能国际创始人)的字典里,就没有不可能。因为他是一个近似疯狂的完美主义者,不管是对自己,他人还是事业,他都不厌其烦,力求完美。

比如MG的企业简介,大约2000字,从开始撰写到定稿,前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中途至少修改50个版本以上;再比如我们的产品包装,光面膜一款产品的包装设计就修改了150稿以上。他的耐心和对细节的极致追求,是我最佩服的地方,也是因为他的耐心和鼓励,我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性格重塑。

这让我意识到,改变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更有意思的是,我发现改变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

TOM新闻:所以,你才会主动要求挑战MG星学院院长一职?

陈奕璇:是的,我几乎是怀着迫切的心情去申请的。

我记得乔布斯曾经说过,成就一番伟业的唯一途径就是热爱自己的事业。我热爱我的事业,热爱美和抗老化健康领域,热爱MG正在创造的与众不同又不可思议的世界,热爱影响他人并为其带来的积极改变,热爱自信和坦荡。所以在这个机会出现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抓住了。

我没有理由拒绝,即使我知道接下来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

MG星学院是一个独立于美能国际架构体系的部门。没有一家企业会花费如此大的心力和资本去做这样一件全方位服务参与者与员工的事。我们没有任何参考。但也正因为没有人做过,我们便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我们组建了MG商学院,从法律、营销、定位等专业培训到插花、品酒、茶艺等综合素质的培养,邀请各界专家级人物,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教育培训体系;我们还组建了MG星梦工厂,提供形象打造、海外学习、明星密会、生日趴等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帮助更多参与者获得与世界对话的机会。

MG星学院的最终目的,就是让每一位参与者和员工都能在MG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是美丽、健康、还是财富。它就像是一个梦想孵化器,孕育着每一个渴望美丽与自信的心灵,同时也为美能国际源源不断的输出高质量人才。

作为院长,传递MG的梦想,用爱和价值给「每一种性格绽放的机会」就是我的使命。目前MG星学院的建设已经趋于完善,但在我的意识里,这永不是结束。所有不可思议的服务和感受,我都想融进星学院的建设,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并且充满乐趣。我乐此不疲。

TOM新闻:所以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MG美能国际想要做的,不仅是让消费者拥有美丽和健康,还希望带给用户更多内在的精神享受?

陈奕璇:是的,MG从来就不满足于只是创造产品。

我们想要创造的,是真正由内而外的惊艳。这种惊艳,体现在产品上,是不计成本的融合世界顶尖科技与自然珍稀成分,只为打造真正有效且纯天然的产品;体现在品牌上,是始终坚持「我就是客户」的精神内核与尊贵奢享的极致体验;体现在人身上,则是全方位的由内而外,不可思议的蜕变与服务。

人类社会已经解决了生存问题,向外开始探索宏观宇宙,寻求未知;向内已经破解基因密码,开始追求生命永恒。美和抗老化健康领域是人类追求生命永生的序曲。美是基本诉求。抗老化技术也已经涌现,人体延缓衰老,不再只是神话,而是实现成本的问题。MG在做的,就是这样一件事情。

MG就是要带给世界真正的美丽传奇。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