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匠心打造Mme.C,巧克力夫人季顺英的创业路

资讯 TOM    2018-07-25 15:29

在“Mme.C巧克力夫人”的研发中心有这样一位奶奶“全副武装”,穿白衬衣、戴白帽、神采奕奕。这就是今天的主人公,我国第一代巧克力专家、欧洲人口中的“巧克力夫人”——季顺英。

声名大震 季顺英奶奶成功为中国巧克力正了名

季顺英和巧克力已经谈了半个多世纪的恋爱,而他们的结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那时候,中国援非,非洲国家资金短缺,便用盛产的可可豆来填补资金缺口。面对陌生的可可豆,刚刚大学毕业20岁出头的季顺英一头扎进了研究制作巧克力的工作中,没想到,这一研究,就是半个多世纪。

巧克力的制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纯巧克力制作工艺非常高,而中国研究起步太晚,缺乏相应的设备和技术。在国际巧克力圈,对中国当时制作的巧克力嗤之以鼻,并声称中国是做不出好的巧克力来的。但是季顺英没有放弃,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研制出了中国首块可可脂,其中代号“DB403”的可可脂更是在1964年荣获了布鲁塞尔第26届世界优质食品金奖。自此,声名大震,季顺英成功为中国巧克力正了名;而她,也被欧洲巧克力圈尊誉为“巧克力夫人”,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着极高的名誉,担任着多家知名巧克力企业的高级顾问。

她研发的巧克力 连欧洲人都点赞

对于喜爱巧克力的人来说,与法国、比利时等国品牌相比,国产巧克力似乎总显得没那么高档、精致,这让很多吃客感到非常遗憾。然而,季顺英研发的巧克力,让老外都竖起了大拇指。

匠心打造Mme.C,巧克力夫人季顺英的创业路

 

很多人都说“吃巧克力,只能让人发胖。”但是季顺英研发的巧克力不加奶,不加糖,吃了还不会发胖。可可豆中有一种植物多酚,是一种纯天然的、强大的抗氧化剂。可是,这种神奇的植物多酚,会在可可豆的加工过程中,因为高温焙炒而大量流失。经过十年时间的研究,季顺英研制出了一种特殊工艺,它把从其他植物中提取的纯天然多酚,回添至巧克力中,使多酚含量远超过普通黑巧克力,大大的提升了巧克力的功效。

高龄创业 “Mme.C巧克力夫人”问世

很多人想了解这个八十多岁高龄的奶奶做“Mme.C巧克力夫人”品牌的初衷。“早就想做喽,可早前市场一直不成熟,现在呢,是时候了。”季顺英说道。的确,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食品的需求度越来越大,对于一个能做出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高品质巧克力品牌的呼声也日渐高涨。

匠心打造Mme.C,巧克力夫人季顺英的创业路

 

季顺英说,“起先是醉心研究,没有自己的生产、销售团队,很多条件也不允许。但是,从小就开始吃我做的巧克力的亲外孙也长大,还把我的手艺也学了去,现在集结了一群有情怀,能力的年轻人,要和我一起,把健康,美味并且适合中国人吃的顶级巧克力做给所有人吃。”

于是,便有了“Mme.C巧克力夫人”。

想要巧克力不仅“美味” 还要“健康”

美味健康,这是季顺英的做巧克力的一贯信念。流心芝麻、肉味、水果味、辣味、海盐味……无论是什么口味的巧克力,都好吃又健康。

同时,季顺英率领团队,将眼光瞄准了多个消费场景,研制了吃了就有精神的咖啡豆巧克力,具有抗氧化美容功效的巧克力,保护肝脏调节血管的解酒巧克力、帮助消化的益生菌巧克力等等。

相信,这将是一个颠覆众人既有概念的巧克力品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