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数媒亮相第八届数字出版博览会 展示人工智能数字阅读成果

资讯 TOM    2018-07-25 15:57

7月24日,主题为“融出版、新知识、享阅读”的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全国首批20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之一,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咪咕数媒)受邀亮相本次数博会的中心展区,以“五位一体”全媒出版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咪咕数媒在纸书出版、电子出版、有声出版、视频出版、衍生出版领域的业务发展及出版融合发展(咪咕数媒)重点实验室阶段性成果。

咪咕数媒亮相第八届数字出版博览会 展示人工智能数字阅读成果

开展首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庄荣文等领导视察咪咕数媒展台,咪咕数媒总经理张燕鹏为前来参观的领导详细介绍了咪咕数媒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出版深度融合的七大技术成果,重点演示了咪咕Kindle党员版系列定制产品及咪咕阅读APP。庄部长等领导对咪咕数媒在创新数字出版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此外,咪咕数媒副总经理丁悦华受邀出席了25日举行的主题论坛,通过“AI赋能数字阅读”主题演讲分享了咪咕数媒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的数字阅读发展新突破。她表示,如今人工智能AI技术已经随着移动通信技术、云计算、神经网络、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而迎来了第三次浪潮。具体到数字阅读领域,人工智能为数字阅读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咪咕数媒亮相第八届数字出版博览会 展示人工智能数字阅读成果

在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内容创作上,咪咕数媒着力于从“即听即见”、“代替人工”、“机器创作”三个方面创新阅读生产方式。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运算打造的灵犀速记,就是咪咕数媒推出的一款综合体现这三方面的产品。利用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将语音实时转化成文字,实现在会议场景下的实时音频或录音采集,实时比对海量词库、实时编辑、实时上屏等功能。有效解决了创作中的内容写作及内容管理问题,助力轻松、高效的创作新时代。

除了高效的内容产出,丁悦华副总经理还分享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结合,让咪咕数媒从“用户分析”和“智能推荐”两个方面解决了画像和匹配的问题,有效创新了阅读运营形式,实现千人千面智能推荐。而通过“语音交互”、“个性定制”、“生动演绎”这三个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做出的创新手段,则是咪咕数媒利用人工智能改变人类获取信息方式的体现。

咪咕数媒亮相第八届数字出版博览会 展示人工智能数字阅读成果

为了充分展示人工智能给数字阅读带来的变革成果,咪咕数媒展台整合海量数字正版内容资源,以咪咕阅读APP、咪咕灵犀APP、kindle X咪咕阅读器、莫比斯耳机为载体,为观众展示了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语音朗读功能与交互服务,打造了极致的数字化业务沉浸式体验,创新开启了大众美好智能生活新视界。

未来,咪咕数媒将继续以内容生态布局和全媒体出版优势为依托,集结精品项目全新亮相,通过传统文化与数字文化、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增强文化产品供给的有效性,激发数字阅读消费需求,推动数字阅读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