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远互联:智慧协同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数字决策

资讯 TOM    2018-07-25 17:01

什么是数字化?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版本的解读!

但是,不管你的看法多么与众不同,最终的落脚点一定和“数据”有关。尤其是智慧协同时代,对员工个人以及组织行为数据的有效管理,不仅可以判断企业当前发展现状,还能预知企业的未来。

为什么这样说?这是由协同驱动的数据管理和传统数据管理的各自性质决定的!

数字化转型,为什么要重视“行为数据”?

传统数据管理,即传统ERP时代的企业管理。那个时候的数据管理,主要包括人、财、物、产、供、销,企业管理的内容全部和“数”有关。再结合BI,企业能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出三年以内的整体状况。但是,这样的数据报表或者报告,只能证明数据本身的真实有效性,对于员工的行为、以及背后所反映出的组织效率的分析,很难获取。而一家成功的企业,一种成功的商业模式,一定和敏锐的商业嗅觉以及全方位的企业管理有关,这些内容一定不是通过ERP来获得。

以一家制造业企业为例,这家企业主要做电器设备,企业主是一个老爷子。生意模式有着很强的地域特色。即大家都以小产业链的模式生产、经营。所以,从炼铁开始,所有的环节,老爷子都自己做,他一般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钢铁。手下的年轻人都持反对意见,认为这种方式占用企业成本,并且企业产能没那么大,最终很有可能砸在手里。但老爷子依然坚持自己的做法!很多人都没办法理解。后来,钢铁价格突然上涨,很多企业都断货、停产,只有这家企业,还依然坚持生产。

这说明,基于各种行为的大数据分析,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才能决定企业长远发展。这也是智慧协同为什么要重视“行为管理”的根本原因。由协同驱动的数据管理,重点解决企业数据的相关性、流程效率、业务响应度、员工的工作习惯等问题。所以,互联网时代,企业要想进行数字化转型,一定要从和企业行为有关的数据管理入手。

致远互联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能干啥?

那么,如何对于员工行为、工作和企业业务的全过程进行管理?如何从整体上把企业的运营效率和运营成本进行分析?

致远互联紧抓智慧协同新机遇,推出了一站式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包括员工行为分析、业务数据分析、企业运营分析和商业智能。最终目的是,帮助企业利用大数据分析,做出全面和精准的决策,让数据驱动业务、驱动企业。

面向企业业务分析场景的一站式大数据平台,构建在致远分析云之上(支持私有化部署和公有云部署),借助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支撑企业业务创新,辅助企业科学决策。

针对原有的ERP数据,企业可开箱即用、直接呈现,不需要对数据进行导入导出。系统预置了各种分析模型,包括NC、U8、K3、T+的财务、供应链主题分析。此外,用户也可以利用分析云平台定制出更多的业务主题分析。

在连接人与报表、支持企业的实时决策方面,致远互联自主研发了报表设计器,用户通过报表设置、数据管理、业务展现以及权限管理等,可实现对企业业务数据、协同分析的全景化呈现。最重要的是,企业可对现有数据进行分析,也可以接入外部第三方的数据。报表中心提供了丰富的报表呈现模式,用户通过简单的设置,就能获得更个性化的服务。比如:你想让报表展现形式更立体,你可以用不同的数据模型,可以采用三维饼图、二维饼图或者环形图等等。如果,你想把企业其他业务元素整合进来,也可以根据业务需求来设置,系统能从不同的业务端取数。

那么,具体到用户应用场景,致远互联的协同管理平台能带来哪些改变呢?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建投集团),就是通过致远互联的报表分析平台,进行集团的统一管理的。作为一家以工业与民用建筑、路桥市政、水利水电、铁路、轻轨、机场等业务为主的项目施工单位,企业业务发展越来大。如今,已形成包括投资、施工、设备制造等在内的集团型公司,拥有3万名在职员工,下设90多家分公司。为了提升企业工作效率,消除企业各子公司、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云南建投集团踏上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征程。

借助致远互联的报表分析平台,云南建投集团构建了统一的流程、统一的门户、统一的报表。同时,借助该平台,云南建投集团还实现了信息化成果的大屏展示和APP应用,使企业各项目进展等情况都可通过图像很直观的展示。

“基于致远互联打造的报表分析平台,通过各种应用、管理业务和异构系统的结合,企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让管理一目了然。”云南建投集团信息中心助理高管王明瑟,如此评价新平台上线效果。

至于,云南建投集团为什么会选择致远互联?也不难理解。我们之前说,ERP用来管企业的“数据”,协同用来管企业的“行为”。实际上,有了致远互联基于大数据的一站式报表分析平台后,协同可以把企业的前端和后端的数据统一,让企业拥有全面管理能力,这种能力恰好与企业互联网环境吻合,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吻合。

为什么说由数字驱动的企业是成就高绩效组织的重要条件?

所以,数字化转型不能为数字化而数字化。单纯讲数字化,并没实际意义。数字化着眼点,一定要从打造高绩效组织这个最终目标出发。

从某种角度来说,打造数字化企业,是成就高绩效组织的重要条件,是智慧协同要达到的最高境界。因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协同,与判断人的行为优劣,与组织绩效关系非常紧密。比如:通过还原员工个体的行为画像,多维度呈现其行为事实,可以掌握各部门业务行为,预知风险,防患未然。所谓“用数字说话,因人聚事,由事及人”,正是这个道理。这也是企业为什么很多企业把协同管理当做运营管理平台的根本原因。

互联网环境下的协同管理,遵循的是“业务仿生学”原则。即以一种正向运营模式,锻炼企业的市场敏锐度,通过员工的市场变阵能力,提高企业客服困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是我们常说的“构建数据驱动型业务、数据驱动型企业”的源动力。

总结而言,传统的数据管理,反映的只是企业当前运营状态;基于企业的各种行为分析,比如:把员工的工作习惯、市场的响应度等进行分析,才可以充分调动起员工的积极性,激活整个组织,这才是企业数字化的未来。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