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竣腾文化CEO张竣程,创响中国年度大健康产业领军人物

资讯 TOM    2018-07-03 10:42

近日, “2018创响中国•致敬创业 •40年40人”2018中国新商业领导力峰会上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主办,以“新消费、新技术、新投资、新产业”为主题,为来自创投、出行市场、人工智能和大健康等领域的领先企业品牌和人物进行了颁奖,40多位优秀嘉宾在活动上进行相关主题的分享并受邀采访。

其中,年度大健康产业领军人物奖获得者张竣程的专访让人印象深刻,作为竣腾文化CEO的他,是优秀的80后创业青年,也是本次峰会年度大健康产业最具影响力品牌“针灸圣地·康养衢江“的操盘手。

创业使人更加立体。

专访竣腾文化CEO张竣程,创响中国年度大健康产业领军人物

多年来,张竣程先后相继创立了竣腾影业、网红学院、竣腾文化,难得的是,创业多年他一直保持创业活力。被问及创业这几年来的心态变化,他回答:身心依旧健康,只是人变得更加立体了。“身心依旧健康”这样的回答听起来很有深意。张竣程这样对记者解释道:对创业者来说,大家大部分时间都很忙,为了事业努力拼搏。但是很少顾及到自己的身体,殊不知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创业者,看起来表面光鲜亮丽,内心时常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很多时刻需要自己一个人面对,创业者会在这个过程中渐渐丰满、立体起来。比如之前都是以自己的立场想问题,如今可能会多方面的考虑。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在做一样的事。

竣腾文化是一家以内容为核心驱动的企业,旗下有竣腾影业、网红学院、竣腾投资等品牌,涵盖红人经纪、知识付费、品牌打造、内容制作、媒体传播等多种业务,通过创意、制作、影视、传播、教育等板块为政府以及企业打造IP。近三年的时间里,竣腾文化致力于大健康产业的推广工作。在世界非遗针灸IP项目中,竣腾文化和世界针联、浙江衢江政府达成合作,通过三针策略共同打造“针灸圣地,康养衢江”的国际名片。让世界非遗形象片《针圣故里》登上纽约时代广场,被国外600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和转载,之后更是在国外200多个城市展映,扩大了衢江及针灸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同时,还打造了《针心英雄》全球首届针灸减肥大赛,帮助近10名决赛选手共计减重500多斤。该案例也相继获得了TopDigital创新100奖、一直播“年度最具魅力奖”、第七届娱乐营销5S金奖创意创新力大奖、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奖等多个奖项。之后,竣腾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与世界针联成立了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并发起了2018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

专访竣腾文化CEO张竣程,创响中国年度大健康产业领军人物

获得这样骄人的成绩,离不开整个团队的默契配合,对于张竣程而言,从最初的影视到现在的大健康,是企业转型了吗?

张竣程表示,大健康是一个大的领域,不论红人、影视还是知识付费,都可以成为大健康产业的一个板块。众所周知,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在国内还没有足够成熟,但是它的市场潜力是无穷的。在中国,有很多厉害的企业例如同仁堂、云南白药、三九制药等,他们其实都是人尽皆的老品牌了,可是在国际上,并没有十足的竞争力。我希望在这个版块,让竣腾文化做到一流的公司,在大健康领域起到积极地助推作用,助推中国的大健康产业的国际化进程。

专访竣腾文化CEO张竣程,创响中国年度大健康产业领军人物

企业脱颖而出的关键:足够优秀的案例,总会让人发现你

“如今不管是什么产业,都需要被人看得见,但是做广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张竣程继续解释:“每个行业都会有大量的竞争者,你的企业如何在同类中脱颖而出?关键在于,企业的亮点有没有没人发现。那这需要亮点,一个是优质的内容,一个是足够的成功的案例。”

作为中国互联网的流量中心,以及最有话语权的商业公司之一,阿里巴巴的一举一动都很容易成为讨论的中心,更何况做内容已经被阿里推向了“重大战略调整”的高度。可见,“做内容”对于一个企业有着不可忽视的力量。

竣腾文化做了将近十年的内容,无论在企业形象还是在品牌服务上,都有着较高的专业度和新闻敏感度。这不仅传达了企业的品牌信息、创造优质的内容,还与消费者建立了难以替代的情感关联。

三十而立,未来可期。

专访竣腾文化CEO张竣程,创响中国年度大健康产业领军人物

今年是张竣程投身大健康领域的第三个年头,而立之年的他依然时刻保持创业激情。似乎一切都在朝好的一面发展,团队而配合越来越默契、企业发展规划也在平稳进行中。他向希鸥网透露:希望公司未来更加年轻化、科技化。利用最新技术和手段,不断尝试和创新,力求达到更高的水准。

已然创业多年的张竣程,依旧保持谦虚,问及对后来的创业者忠告,他这样说道:

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流水不争先,魅力在于它的川流不息。我们要知道,这个社会上,总会不断出现一些新鲜是血液出来,但是能被人记住并且成功的,总是那些脚踏实地做实事的人。所以,年长的朋友要保持一颗年轻、充满活力的心,年轻的朋友做到不骄不躁,脚踏实地。我们都在成长的路上,记得保持健康的身心。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