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楚楚推全面助力农产品上行,陕西黑布林成平台爆款

资讯 TOM    2018-07-03 10:43

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2018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明确了2018年网络扶贫工作总的要求:"持续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瞄准特殊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坚持大扶贫格局,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地区人口内生动力,推动网络扶贫行动向纵深发展"。

为了更好地响应落实政府网络扶贫的政策要求,社交电商引领者楚楚推近期在助力农产品上行方面频频发力,坚持走进原产地调研选品,发掘具有地区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通过特色农产品扶贫助农的形式,将更多优质的地区特色农产品搬上楚楚推社交平台进行专业化的营销推广。楚楚助农第十五期公益助农行动走进的就是陕西大荔黑布林产区,帮助当地的黑布林李子拓展销售渠道并提升品牌知名度。

楚楚推全面助力农产品上行,陕西黑布林成平台爆款

(楚楚助农十五期走进陕西大荔)

近几年,在各项政府政策的支持下,发展县城电商建设,不仅是各个电商平台发力的重点,是各个地方政府规划中的重要布局,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本期助农的主人公也是一位90后创业新青年,毕业后他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选择去大城市发展,而是留在了家乡加入了农产品代理商这一行业,利用自己对家乡农产品的了解并通过对多家电商平台的考察最终选择了在楚楚推助农频道开设了自己的线上农产品专营店。

谈及自己开店以来的感受,这位90后的年轻小伙说到,刚开始开店自己也是有些忐忑,最初选择在楚楚推开店是因为自己非常认同其社交电商的理念,通过社群推广分享的模式,可以同一时间触达更多的潜在消费者,而且更易积累口碑效应;同时楚楚推助农平台也有专业的营销人员进行专业化的营销指导,通过平台将家乡的黑布林销往全国各地,不仅省去了很多中间成本,更是慢慢形成了特产品牌化的效应。

楚楚推全面助力农产品上行,陕西黑布林成平台爆款

(90后新农人代表方春阳)

实际上,陕西大荔的黑布林并非个例,江苏高邮的咸鸭蛋、重庆奉节的脐橙、成都龙泉驿的水蜜桃……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通过楚楚推社交电商平台成功实现上行,销往全国各地被更多的人熟知,真正助力农产品的品牌化升级溢价。

谈及助农以来的感受,楚楚推扶贫助农事业部总经理郭郑钦说:"销售扶贫只能解决农户的一时之急,要想真的帮助农村地区脱贫致富,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农产品品牌化,实地调研发掘优质农产品,建立起专属电商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库,比如我们在助农频道开设的各地特色馆,就是易于特产集中沉淀方便用户购买的一种形式,另一方面也要帮助进行农村电商人才的培育及电商服务网点的建设,形成长效的扶贫机制,打通农产品上行的通道,让农民通过楚楚推平台实现自产自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