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打造“无障碍”深圳

资讯 TOM    2018-07-03 11:06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18年6月29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残疾人代表和领导、嘉宾共200多人参加会议。这次大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产业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前,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和市领导林洁、高自民、黄敏、王大平亲切地接见了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深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打造“无障碍”深圳

(市委书记王伟中等领导)

代表大会上,市委常委林洁致开幕词,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作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代表深圳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创建无障碍(深圳)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与时俱进分析了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总体形势和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产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代表大会上,市委常委林洁致开幕词,她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残联要有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她提出要切实提高残联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全面落实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要努力推动新时代新发展。 努力探索残疾人工作“深圳模式”,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深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打造“无障碍”深圳

市委常委林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随后作讲话,他说: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体现着社会的公平正义和文明进步,希望深圳市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辜负残疾人的期望,自觉肩负起历史重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开拓创新,全面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新发展;

深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打造“无障碍”深圳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

发言中,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为动力,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勇敢面对生活挑战,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建设,自觉投身到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新征程中去。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统领,以 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早日建成无障碍(深圳)城市而努力奋斗。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代表深圳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创建无障碍(深圳)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与时俱进分析了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总体形势和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产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深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打造“无障碍”深圳

(深圳残联理事长侯伊莎)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是承前启后、不断创新的五年,我们完成了“十二五”规划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着力构建了残疾人事业产业互动发展格局,各项工作长足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大会指出,报告科学分析了我市残疾人工作面对的新形势新要求,认为残疾人工作仍旧是我市社会民生工作中的短板。大会提出要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突出以残疾人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在发展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过程中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产业取得新的进步。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建无障碍城市为目标,以建设“四个一工程”为重点,全面实施好《深圳市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十三五”规划》,实现残疾人工作“六个转型”,引领残疾人与全体市民一道共同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让深圳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市残疾人。大会号召,全市各级残联要紧密团结在以 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残联、省残联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残疾人独立自由而有尊严的美好新生活环境——无障碍城市共同努力奋斗!

深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打造“无障碍”深圳

大会通过了《深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深圳市出席广东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和推举产生了深圳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和残疾人五个专门协会的领导成员,并按照群团改革的要求,聘请了一批优秀残疾人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担任市残联顾问、名誉主席、理事。

深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打造“无障碍”深圳

黄敏副市长当选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黄敏为大会致闭幕词时提出,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切实增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有新标杆,努力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有新风貌,打造有价值、负责任、受尊重的残联工作队伍。

深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打造“无障碍”深圳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

在最后,他更发出号召,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不断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深圳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