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件可以访问摄像头,用户却毫不知情?软件权限管理功能了解一下

资讯 TOM    2018-07-03 15:07

最近,某品牌新品手机因其独特的摄像头设计被网友纷纷点赞,并有很多网友入手体验。除了正常的体验感受之外,有的网友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诡异”的情况:在用户没有打开相机操作的情况下,摄像头居然自动升起,几秒后又自动收回。

本以为是相机故障,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一些软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取了访问摄像头的权限。这样一来,这些软件在任何时候,未经用户允许,都可以打开摄像头进行观察或者拍照等动作。

软件可以访问摄像头,用户却毫不知情?软件权限管理功能了解一下

而且,获取摄像头权限,只是这次的“可升降设计”将这些之前默默进行的动作暴露出来了,那么未暴露的呢?话筒、扬声器、通讯录、各种隐私数据的权限是不是也会随时被恶意软件悄悄获取?如此一想,着实让人不寒而栗。

不止是手机端如此,电脑端的各种“静默获取权限”情况也十分常见。比如有的用户会发现,自己在开机之后,会启动各种莫名其妙的软件,这就是软件偷偷获取了“开机启动”权限;还有的用户在下载一款软件时,一点击“安装”,竟然会同时安了十几个垃圾程序,这其实是软件获取了“捆绑安装”的权限,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

那么如何才能获得一个清净的上网环境呢?360安全卫士最新升级之后,首家推出了软件权限管理功能,只要有软件企图偷偷开启“开机启动”、“捆绑安装”、“弹窗广告”等权限时,360安全卫士就会弹出警告,提醒用户及时关闭这些软件的权限。

软件可以访问摄像头,用户却毫不知情?软件权限管理功能了解一下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智能设备,许多软件也为我们的衣食住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尤其是摄像技术、传声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更是让我们随时随地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但是,如果智能设备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来收集用户数据、窃取用户隐私,甚至是将用户信息贩卖到地下黑产,这样一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所以,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网友,在注意个人上网习惯的同时,也可安装360安全卫士等安全软件,及时拦截恶意软件以及软件获取敏感权限的行为,随时查杀木马,保护个人隐私以及电脑安全。用户可前往360官方网站,下载360安全卫士最新版本,获得最纯净、最安全的上网体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