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噜辣杯告诉你,比消费者更懂自己的良品铺子是如何炼成的

资讯 TOM    2018-07-03 16:05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中国,人们则对“吃”有着更深的执着和更高的要求。

中国人有多爱吃?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统计,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休闲食品产业的销售额将突破2万亿人民币。

当前,我国休闲食品企业多达几十万家,近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在一众竞争者中,良品铺子以超过2100家门店、3700万会员、60亿元销售额的亮眼成绩,当之无愧成为了“中国休闲零食之王”。

做更懂消费者的产品

零食大王是如何炼成的?

良品铺子副总裁莫俊表示:“我们打通了线上线下的会员体系,通过多层次、多行为、多标签的用户数据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

对消费者研究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无论在哪种市场、哪类渠道,消费者的购买行为都不是孤立的行为,而是经过了一些列复杂的心理历程。这当中有消费动机,有心理评估,也有促使消费者从“心动”到“行动”的诱发机制。

“通过跟踪研究,我们发现‘好吃’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最关键因素。”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表示。

如何做出好吃的产品?

这一看似简单的问题,回答起来却并不简单。所谓众口难调,好吃的背后,既包含了对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掌握,也囊括了对原料、生产工艺、最佳食用期、营养成分和健康配方等多种关键因素的把控。

今年618恰逢世界杯。基于消费者熬夜看球的需求,良品铺子耗时一年定制出了世界杯专属零食——噜辣杯——一款由冷锅串串改良而成的零食。

为什么是改良版的冷锅串串?

要知道,对狂热球迷而言,火辣爽口的串儿和冰爽啤酒就是最好的佐餐。而噜辣杯就是典型的川湘口味,每份170g,既能一饱口福,又非常适合夏季深夜家中食用,且杯中食材皆是独立包装的食材,浇上油汁、用杯中的竹签一串就能食用,既方便,又有DIY的乐趣。

一个噜辣杯告诉你,比消费者更懂自己的良品铺子是如何炼成的

在味道和食材上,噜辣杯也十分考究。

“我们走访了四川各大火锅店和钵钵鸡店,统计了消费者最喜爱点的荤素产品TOP榜单,才研发出了这款产品。”良品铺子产品研发员张彪说。

当前,噜辣杯分为荤素杯和纯素杯两种,荤素杯中选用了黑毛肚、鸭胗片、去骨凤爪、海带、藕片、花菜,纯素杯中选用了海带、藕片、笋片、鱼豆腐等食材,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口味需求。

做更“人性化”的营销

据良品铺子门店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良品铺子设有规模超过200人的商品研发和品控团队,开发的产品超过1500款。

“通过消费者研究和大数据分析获取精确的会员画像,团队将人群和消费场景进行细分,从中预测不同的消费需求,进而研发产品配方工艺要求,制定每个商品的理化和感观指标标准,再交付给严格挑选评估认证的工厂进行定制生产。”

对零食企业而言,把握产品口味是第一步,如何让消费者了解并接受产品则是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问题。

“90后、00后新生力量逐渐成为休闲零食消费的主流群体,个性化消费属性较强,他们保持着挑剔的习惯,喜欢尝试新鲜、个性化的产品。”良品铺子负责人说。

面对这样“挑剔”的年轻群体,可爱、有趣的营销策略更能打动消费者。

在这样的背景下,良品铺子摒弃了硬广式的产品推销,转向垂直、讨喜的人性化营销。譬如,在菱角湖万达策划了真人版“跳一跳”、在热播网剧中植入的“告白名品”冻青梅等,良品铺子收割了一批年轻的“少年心”、“少女心”。

而在世界杯这一特殊节点,消费者需求与消费场景非常明了:年轻白领或者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熬夜看球,配着香辣麻爽的噜辣杯、几罐冰啤酒,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呐喊或是咒骂。

在这样的消费场景下,为世界杯定制的噜辣杯可谓应运而生,一经推出就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不仅如此,良品铺子同期主推的其他看球单品,如冷吃牛肉、对对虾、FD冻干面等代餐零食,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为了更好的与年轻消费者互动,良品铺子还在抖音平台发起了“噜辣舞”挑战赛,更生动有趣的演绎这款美食的魔力。

除此之外,7月3日晚上,良品铺子将在上海环球港双子塔举办噜辣狂欢派对。届时,良品铺子首席粉丝官杨紫、抖音当红掌门人莉哥o3o带领全民舞动“噜辣舞”,燃爆地标,并在天猫同步直播。

一个噜辣杯告诉你,比消费者更懂自己的良品铺子是如何炼成的
一个噜辣杯告诉你,比消费者更懂自己的良品铺子是如何炼成的

随着消费升级,良品铺子在新零售的布局和步伐越来越清晰,人、货、场三者中货需要与人匹配,而场也是服务于人。一个更为人性化的良品铺子,相信也是所有消费者所期待的。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