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开幕 NBA球星希尔空降助阵

资讯 TOM    2018-07-26 09:26

7月24日晚,由中国篮球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匹克体育产业集团承办,速鹰国际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2018年“一带一路”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拉开序幕。在揭幕战中,中国国奥队以85比80战胜尼日利亚队,赢得开门红。在另一场比赛中,实力强劲的德国男篮以10分优势力压伊朗男篮。

2018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开幕 NBA球星希尔空降助阵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张寒松,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陕西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敏,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

厦门匹克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许志华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正在参加“匹克球星中国行”的NBA东部冠军骑士队当家控卫乔治·希尔、中国篮球传奇球星“移动长城”巴特尔也到场助阵。冯艳阳还向希尔赠送了精美的丝绸之路纪念邮票。

2018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开幕 NBA球星希尔空降助阵

作为今年西安的代表性国际体育赛事,2018“一带一路”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赛事规格,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赛事充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参赛队伍邀请上也从丝绸之路的起点开始,沿着丝绸之路的方向先后邀请了伊朗、德国、尼日利亚加入,组成了第一届国际男篮冠军赛的参赛名单。中国国奥队、德国国家队、尼日利亚国家队以及伊朗国家队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为古城球迷奉献6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在目前的国际篮球版图中,这四个国家的队伍均扮演着称霸一方的角色,尼日利亚、伊朗派出的是一线国家队,很多球员都参加过奥运会等大赛,其中包括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哈达迪、巴赫拉米等球星,德国队由本国联赛明星球员组成。中国国奥队由名帅吴庆龙执教,队员包括葛昭宝、闫鹏飞、塔瑞克·加尼尤等多名“希望之星”。虽然与对手相比是一支青年军,但中国国奥队还是希望能借助主场之势掀起青春风暴,问鼎此次赛事冠军。

2018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开幕 NBA球星希尔空降助阵

作为代表匹克的全球篮球大使,乔治·希尔还在比赛的中场环节与西安当地的老中青三代球迷分别进行了互动,并接受球迷赠予他的礼品。作为回礼,乔治·希尔绕场一周将匹克体育的精美纪念品送给看台上热情的球迷朋友。家住西郊的曾奇说,他从来西安上大学后就一直热爱篮球运动,“毕业后我留在了西安,篮球一直是我的最爱。政府和匹克体育将优质的篮球赛事带到了西安,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顶级篮球赛事,还能与乔治·希尔这样的NBA球星近距离接触,实在是发自内心的感到幸福。”

2018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开幕 NBA球星希尔空降助阵

据悉,除了希尔、巴特尔以及参赛球员外,昨晚的比赛吸引了近 5000名球迷到场观战,也吸引了匹克体育、亚特拉斯、广汇汽车、旗帜西凤酒、西安冰峰饮料、万怡酒店等品牌的赞助和支持。CCTV5、篮球客、新浪体育、中国体育、爱奇艺、斗鱼直播、企鹅直播、YY直播等平台也对大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新华社、中新社等媒体也进行了现场报道。

冯艳阳介绍,国际化大都市需要有国际性的体育赛事,诸多国内外大赛纷纷落地西安,是西安向全世界发出的诚挚邀请,“围绕建设活力西安、健康西安以及赛事名城的目标,西安体育未来还将持续发力,从而让体育真正成为大西安连接全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