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后加持下的中国电视新物种 360搜索解读暑期综艺《幻乐之城》

资讯 TOM    2018-07-26 14:07

随着暑期档来临,新一轮综艺狂欢拉开序幕,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天后王菲的内地综艺首秀,她在新原创综艺《幻乐之城》中担任重要嘉宾——幻乐体验官。这档巨资打造的新综艺调动了演员、歌手、导演三界顶级资源,何炅担纲节目主持人,其实力阵容可见一斑。7月20日首播后,节目全网收视率和CSM城域收视率均居同时段省级第一,其360趋势的搜索热度飙升至54万,可见观众对节目的高度关注。

天后加持下的中国电视新物种 360搜索解读暑期综艺《幻乐之城》

天后王菲上演回忆杀 “睡服女神”任素汐节目黑马

《幻乐之城》以八分钟音乐故事表演为节目形式,创造首档“去剪辑化”的综艺模式,保证每一部作品不NG、不剪辑,每一部作品都需要一气呵成零失误,对于节目嘉宾来说可是前所未有的高难度挑战。在节目还未开播前,节目模式、制作阵容和嘉宾就已赚足观众眼球,而天后王菲的首期表现也着实让粉丝们大饱眼福。

对于整个娱乐圈和粉丝们来说,王菲一直是神秘、灵动而又若即若离的形象,在节目一开始,身为幻乐体验官的王菲身穿白色纱裙和帆布鞋踏乐而来,边走边唱、歌声空灵,用一曲《梦中人》致敬自己的作品《誓言》,像极了当年《重庆森林》中的阿菲。王菲用三分钟的音乐表演做了简短的“幻乐示范”,也用这三分钟勾起观众们对经典的回忆。

天后加持下的中国电视新物种 360搜索解读暑期综艺《幻乐之城》

在接下来的节目中,黄晓明与镜中人对话演出“两个自己”,任素汐回到童年追忆父亲,雷佳走近盲童群体,易烊千玺感悟成长,四位唱演人将自己的人生感悟与音乐故事合而为一,然而最令观众惊艳的唱演人却是任素汐。

天后加持下的中国电视新物种 360搜索解读暑期综艺《幻乐之城》

相较其他唱演人,任素汐可以说是在颜值、人气和咖位等方面皆是平平,但是看过《驴得水》的观众都知道,这个看似普通的话剧演员有着专业扎实的表演功底。本次唱演的创作背景,是为了怀念在自己年少时就去世的父亲,在舞台上太过投入反而忽略了音准问题,不过这并不影响观众从中感受到的真实情感。八分钟的演绎打动了不喜刻意煽情的王菲,也打动了眼光挑剔的诸多观众。

打造沉浸式音乐盛宴 究竟是极致还是矫情引发争议

突破、减法、真实,正是《幻乐之城》给观众带来的最直观印象,将纪实性综艺与场景化拍摄相结合,并采用了“前店后厂”的模式和“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多重创新形式融合,打破了国内头部综艺被“综N代”包揽的格局,让大众看到了音乐类综艺的新玩法。

天后加持下的中国电视新物种 360搜索解读暑期综艺《幻乐之城》

所谓“减法”在于化繁为简的节目形式,没有游戏规则、没有剧本套路,综艺感很弱的《幻乐之城》显然是一档追求真实演绎和情感表达的节目,如此一来,自然有许多观众难以认同这种“高高在上”的节目,认为自己只是看了一档融合音乐MTV的无聊综艺,演员与观众之间难以形成互动,再多的创新也都只是“用力过猛”。

尽管对节目是追求极致还是过于矫情存在较大争议,这款综艺仍然迅速蹿红网络,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根据360趋势的用户画像显示,搜索该节目的主要观众群体覆盖34岁以下年龄段,男性用户与女性用户比例相差不大,从某一方面来看,《幻乐之城》也称得上是一部男女、老少皆宜的国民性综艺。

天后加持下的中国电视新物种 360搜索解读暑期综艺《幻乐之城》

看惯了选秀、竞技、真人秀等综艺类型之后,《幻乐之城》横空出世开辟国内综艺新形势,用音乐给大家讲故事,从而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在暑期档诸多节目中显得格外意味深长,至于是否能够如监制洪涛所期望的那样,打造一场极致创新的音乐盛宴,在节目初期这一切仍是未知之数。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