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迹科技致敬“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93周年

资讯 TOM    2018-07-26 14:12

“你认为机器人能做到这一点吗?”

——约瑟夫·恩格尔伯格

93年前的今天,是“机器人之父”约瑟夫·恩格尔伯格(Joseph F·Engelberger)的诞生之日。

1925年7月26日,恩格尔伯格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一个德国移民家庭。青年时期的他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了物理及机械工程专业,年轻的恩格尔伯格此时已经展现出了对科技的狂热。当时的人们不曾想到,科幻小说中存在的机器人,将被一个理工学霸带到了他们的真实生活中。

云迹科技致敬“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93周年

机器人之父,让科幻成为现实

1956年,31岁的恩格尔伯格在一个鸡尾酒会上遇到了发明家乔治·德沃尔(George Devol),讨论后首次将程序化物品转移装置确定为机器人,并思考了如何将其产业化,特别是用于那些对人类构成危害的事情。

1959年,“机器人之父”约瑟夫·恩格尔伯格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尤尼梅特(Unimate)。通用汽车在压铸厂的生产线上安装了Unimate。这标志着机器人产业由此诞生。

云迹科技致敬“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93周年

乔治·德沃尔,约瑟夫·恩格尔伯格

当然 “机器人之父”在研发机器人的路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在世界第一台工业机器人Unimate面世背后,也面临了诸多阻碍与困难。在Unimate被研发出来的前2年,许多公司并不对这种新概念“机器人”领情,一些有意向的公司也忌惮工会组织的指责压力而不敢购买,所以第一台工业机器人滞销两年。最终,在恩格尔伯格竭力推销的情况下,才以2.5万美元售出了一台造价6万美元的机器人,净亏损3.5万美元。

机器人之父,打开服务机器人任意门

1983年,恩格尔伯格和他的同事们将Unimation公司卖给了西屋公司,并创建了TRC公司。他们意识到让机器人走进生活场景中也许更能推动机器人的发展。1988年,第一台服务机器人“护士助手”(Helpmate)诞生。该机器人依靠大量的传感器,使得护士助手可以协助医护人员完成送饭、送药和送信等服务,让这些人类不愿做的重复性工作得以释放。

至此,服务型机器人进入人们的视野。机器人服务人类新世界的一扇大门也就此打开,这扇大门如同机器猫哆啦A梦的“任意门”一样,将把人类带往“机器人智能服务”的不同场景。

云迹科技致敬“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93周年

“护士助手”(Helpmate)

机器人之父:“你认为机器人能做到这一点吗?”

“你认为机器人能做到这一点吗?”是恩格尔伯格经常问自己的一个问题,他的一生实际上都在实现机器人“能”与“不能”之间博弈。

在机器人的研发上,简单的“能”与“不能”,激发了技术维度的巨大挑战。比如从轮式机器人到足式的跨越,涉及无数精密算法和技术领域。让机器人动起来,乃至应用到实际场景中去,真正解决人们关心的问题,才是恩格尔伯格世纪发问的核心。

“你认为机器人能做到这一点吗?”这一著名问句,激励了无数机器人研发者,为了让机器人实现“能做到”的每一步,前仆后继的探索着机器人的应用之路。

云迹科技致敬“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93周年

在今天,云迹用应用落地的实例向“机器人之父”致敬

在贩卖焦虑成瘾的今天,许多人都营造出了机器人将会替代人类的气氛。但早在上世纪,“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却并不这样认为,他坚定地相信机器人可以将工人从危险、枯燥的工作中剥离,它们不仅不会抢走人类的饭碗,而是让人类的工作更有意义,生活得更好。

云迹科技致敬“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93周年

云迹科技,也秉承着与恩格尔伯格同样的“机器人让人类生活更幸福”理念,致力于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和商业落地。截止目前送物机器人“润2”已运行超过60,000多公里(超过赤道),服务400多家酒店,超过90万人次。目前在中国酒店市场覆盖率第一,技术实现力和产品稳定性是中国唯一。

云迹科技致敬“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93周年

云迹科技酒店服务机器人“润”

除了酒店场景,云迹还在法政机关、展馆展厅、餐厅、医院、养老院、智慧楼宇等多个场景研发了相应针对不同环境和需求的服务机器人。

云迹科技致敬“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93周年

传菜机器人“得力” & 兜售机器人“温徳”

云迹科技致敬“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诞辰93周年

大屏展示交互机器人“云帆” & 机器人智慧新零售系统“阿拉丁”

如何将机器人从构思到产品,再由产品变为商品。这其中的探索实现过程其实就是云迹人在反复验证与回答恩格尔伯格的发问。每一个幕后的环节都是保障机器人为人类服务高成功率的重要部分。

机器人,让人类生活更幸福

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发展正在飞速前进,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里程碑出现。但在今天,请让我们一起缅怀恩格尔伯格。他的坚持和努力,让机器人服务人类的理想变成现实;他的智慧一问,成为了无数科学家的终生执着探索的原因;他的前瞻性思维与强大的落地执行力也启发激励着无数机器人行业从业者,让他们从人类内心的需求出发,在实际应用的场景中落地。

最后,就让我们用云迹科技一直以来的使命来纪念这位伟大的“机器人之父”恩格尔伯格。机器人,让人类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