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粉吧持续发力,建构以导购为基础的电商生态链平台

资讯 TOM    2018-07-26 15:00

2018年注定是中国最近几年来非常特殊的一年,全球化贸易退化让人担忧,但国内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尤其是新经济产业的发展让人振奋。这一年独角兽成为年度热词,尤其是TMT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不断上市,比如最近小米等大批独角兽赴港上市,千亿市值企业不再少见,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了国内经济转型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电商自然是国内新经济的代表之一,最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也带动了诸如淘粉吧等一些电商导购平台的爆发性增长,成为争相追逐的资本宠儿。据知名咨询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中国电商导购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商导购用户规模已达1.75亿人,预计2018年的用户规模将达到2.99亿人。由此可见电商导购的影响力之大。

在TMT等行业,口碑成为最核心的标准之一,小米董事长雷军先生更是用“专注、极致、口碑、快”七字真言来总结小米的成功经验,那么对于电商导购而言,口碑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毕竟第三方导购平台本身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是良好用户体验的源头。

最近,被誉为“电商导购第一股”的淘粉吧获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的“诚信龙头单位”的权威认证,据悉该诚信网站认证是经过国家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发改委等几大部委作为政策指导机构,由国家七大数据验证中心进行严格的数据审核,才能获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的认证资格。由此可见淘粉吧在用户口碑和诚信经营方面做足了功夫。

淘粉吧成立于2011年,从电商导购起家,逐渐发展成为国内以导购为基础的电商生态链平台,并在2015年年底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电商导购第一股”。短短几年时间,便先后获得了像景林资本、辰海资本和昆仑万维等多家机构投资者的大额融资。

现在位列国内电商导购行业第一阵营的淘粉吧、什么值得买和返利网均是在2010-2011年期间成立的,当时正值淘宝天猫以及京东等快速发展带动国内电商的爆发之际,有着对导购旺盛的需求。另一方面电商导购的本质还是“导购”,如何把优质又实惠的产品带给消费用户才是内核。

对此淘粉吧品牌部负责人郭茜认为,淘粉吧之所以能够成为用户的首选导购平台之一,正是因为淘粉吧一直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持续完善客户体验、优化产品功能,真正做到了以导购为基础的电商生态链的和谐生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淘粉吧在今年7月份获由艾媒咨询颁发的2018中国金指尖奖“最具影响力品牌”荣誉,也是业内对淘粉吧持之以恒为用户服务的肯定。

良好的用户体验带来的的口碑让淘粉吧的导购效果突出,获得了国内绝大部分电商平台的合作。据了解,目前淘粉吧的合作伙伴包括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一号店、亚马逊、唯品会、聚美优品等知名电商网站。

今年6月份,淘粉吧CEO刘俊应邀在“浙江大学紫金创享·创业大讲堂”做分享,披露淘粉吧目前的用户数已经达到7000万,女性客户占多数。而艾媒北极星系统实时6月数据显示,淘粉吧的月活较5月增长了10.4%,其中,女性用户占据绝大多数,比重为72%。更是佐证了淘粉吧的快速增长。

谈到电商的未来发展,刘俊认为,“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将会是AI的”。AI+将会带来新一轮变革,AI在改变信息、商品、服务甚至成本等众多环节中,都将起到相当的"黑科技"功能。如今自媒体时代,电商也越来越多元化,垂直细分开始兴起。随着用户消费观念的升级,对更高品质、更个性化的需求快速增加,普通电商平台无法满足多样化的、小众化的需求,电商导购的价值越发大了。在多年的电商导购基础积累上,淘粉吧已经开始进入自媒体电商化的新领域。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