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衡娱乐与教育 全民直播定义年轻人爱看的直播

资讯 TOM    2018-07-26 17:15

艾瑞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泛娱乐直播营销趋势解读》显示,截止至2018年1月中国泛娱乐网络直播85.6%的用户年龄在35岁以下。这无疑是揭示了无论在过去还是未来,年轻人永远是直播市场中的主力军。而纵观整个直播行业,作为泛娱乐直播平台的全民直播,正是定位“年轻人爱看的直播”并精准地贴合直播行业用户的心理。

鉴于行业内出现过博取用户眼球的不当内容或者用力过猛的形式教育,面对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群体,平衡直播内容的娱乐性与教育意义成为泛娱乐直播平台探索的方向。在直播的娱乐性方面,全民直播凭借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带动了一批年轻积极的品牌一起玩转直播,将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直播内容渗透给年轻观众。

平衡娱乐与教育 全民直播定义年轻人爱看的直播

 

今年的夏天,世界杯成为吸引年轻人目光的焦点,也是全民直播玩转品牌营销的重点。在世界杯期间,全民直播携手饿了么为所有用户带来了《蓝牌食界杯》、《ETM世界杯电音狂欢节》系列活动。全民直播主播叶小夏还与线上观众进行线上问答抽奖,与观众畅聊世界杯精彩的同时,让观众通过直播镜头感受美食的诱惑;而平台知名娱乐主播梦蝶小公举化身电音狂热粉,在ETM电音盛宴中为所有镜头后的观众呈现青春洋溢的现场。

平衡娱乐与教育 全民直播定义年轻人爱看的直播

 

当然,任何一家泛娱乐直播平台都有能力将富有娱乐话题的直播内容呈现给年轻的受众,而全民直播与之不同的是在这狂欢之余,将目光锁定在外卖小哥群体上,通过直播世界杯期间外卖送餐过程,让所有年轻人在沉浸在足球狂欢的同时,更直接、深刻地明白外卖送餐人员等群体背后的不易与艰辛,从而达到宣扬文明点餐的教育意义。

寓教于乐的形式可以说是切入点,而让年轻用户从爱看的直播中学习,更全面地认知、提高自己,则是全民直播做“年轻人爱看的直播”的意义与价值。

不久前,全民直播将第四期“中国间隔年计划”决赛评选活动搬到直播间,让用户直观感受13位参赛青年的间隔年方案。这场评选不仅考核的是参赛者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个人语言表达、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更是考量青年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意识。鼓励直播镜头前的年轻人探索世界,认知自己,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正确积极的择业观、价值观。

年轻人爱看的直播不仅是缤纷世界的欢声笑语,更是能够填充内心世界的优质内容,挖掘、平衡生动有趣与教育价值的直播内容,是全民直播一直为之奉行的准则和不断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