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品牌发力知识短视频,英菲尼迪携手《悟空@你》边涨姿势边营销

资讯 TOM    2018-07-26 17:22

消费者在选车购车环节总要考虑诸多因素,但市场上各种品牌、各种车型,从价格、外型、空间,到配置、油耗、动力、发动机等众多指标和参数足以让人眼花缭乱。面对这样的现状,汽车品牌也有同样的烦恼——怎样才能在众多汽车品牌的营销中脱颖而出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如何将那些复杂的购车指标和参数“翻译”成简单易懂的语言与消费者沟通?如何打破品牌和用户沟通的壁垒,缩短消费决策路径?

面对这些困惑,英菲尼迪新车上市选择用“知识”武装营销,以短视频的形式与消费者沟通,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营销效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汽车营销创新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汽车品牌发力知识短视频,英菲尼迪携手《悟空@你》边涨姿势边营销

当新车上市遇上知识短视频

在注意力越来越稀缺的信息爆炸时代,人们更加看重有价值的知识,希望获得知识的满足。知识视频化,则为人们随时随地学习新知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轻松、有趣的平台。

《悟空@你》正是一档由悟空问答和视知TV联合孵化的知识型短视频IP项目。基于悟空问答5000万庞大用户群,日均1.5亿次阅读的数据支持,《悟空@你》每期视频内容取自悟空问答平台采集的用户广泛关注的问题,结合“悟空”卡通形象,以MG动画风格,制作成有趣有料的知识短视频对外输出,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的同时,也得到品牌广告主的青睐——英菲尼迪就成为汽车行业首个尝鲜合作的品牌

英菲尼迪全新QX50上市,英菲尼迪官方称其为“十年磨一剑的呕心之作”,为帮助消费者深入了解新车信息及特征,英菲尼迪以《悟空@你》短视频IP作为产品力传播的核心创意阵地,联合打造了三集趣味短视频,从“知识”解释角度切入,让消费者“秒懂”产品优势,拉近与用户的距离,为汽车品牌进行产品性能等专业知识的传递提供了新的思路。

汽车品牌发力知识短视频,英菲尼迪携手《悟空@你》边涨姿势边营销

切入用户需求场景,3支趣味短视频充分释放英菲尼迪产品力

作为知识问答最大的社区之一,悟空问答拥有涵盖各个领域的海量知识问答素材。以用户需求场景为切入口,《悟空@你》帮助找到既与英菲尼迪品牌和产品相关,又与用户买车、用车的痛点想关的知识点,化高深的汽车行业术语为生动的动画语言,将英菲尼迪“突破美学”独特设计、VC-Turbo发动机、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三大特点,以有趣、可视化的短视频形式传达出去,让用户感知到切实“有用”的同时,成功传递产品独特价值,充分发挥知识营销的强大效能。

第一集:35岁的几种焦虑,看你中了几个?

从孩子教育、资产优化、父母养老等“中年焦虑”这一易引发用户共鸣的话题切入,通过情景化演绎,延展出换一种思考角度,勇于突破自我,走出舒适区。就像英菲尼迪QX50一样,连一向铁汉般的SUV都敢在车身加入动感曲线,打破设计常规,定义了属于自己的“突破美学”。

汽车品牌发力知识短视频,英菲尼迪携手《悟空@你》边涨姿势边营销

第二集:如何打破常规思维,做到车子“吃得少动得好”?

动力和油耗应该是大部分消费者买车时最为关注的两大因素,既想省油还想要动力,如何解决这一旷世难题?英菲尼迪打造出汽车史上第一款量产真正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为使其通俗易懂,短视频中形象描述动力和油耗的研发改进历史,通过对知识的趣味解读承接到英菲尼迪的可变压缩比技术VC-Turbo发动机,让受众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好的了解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发动机技术。

汽车品牌发力知识短视频,英菲尼迪携手《悟空@你》边涨姿势边营销

第三集:新机会来自行业突破,想突破该怎么做?

从时下热点“新商业模式来自紧跟客户需求变化”切入,引出英菲尼迪紧跟客户需求升级,全新QX50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由12项前沿科技全方位打造,360度实时监测,让驾驶更纯粹和轻松。

汽车品牌发力知识短视频,英菲尼迪携手《悟空@你》边涨姿势边营销

除了在3集短视频内容的量身定制外,英菲尼迪还通过《悟空@你》片头品牌logo、趣味口播、视频中植入英菲尼迪QX50及品牌logo、片尾品牌logo落版等形式露出,进一步加强品牌曝光,强化品牌和产品的形象。

跨平台全网分发,优质流量助力英菲尼迪渗透转化

英菲尼迪定制的3集创意短视频在今日头条平台共实现1203W+播放量,并通过秒拍、优酷等主流视频平台进行全网宣发,实现871W+播放,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2074W。同时,配合英菲尼迪全新QX50上市,通过今日头条开屏、核心信息流、头条号详情页等黄金广告资源位置,实现上市曝光1.5亿+,上市直播观看人数10W+,直播点赞数1W+,为英菲尼迪全新QX50上市实现全网曝光。

汽车品牌发力知识短视频,英菲尼迪携手《悟空@你》边涨姿势边营销

为做好品牌力延伸传播,在新车预热期预售期上市延续期三个阶段针对不同特性进行口碑传播,联合行业KOL共生产20+文章,总阅读量达到80万+,凭借多元内容输出提升口碑势能,增强品牌拉力。

知识短视频正成为人们提升自我、了解世界、获得新知的新平台,趣味性知识和活泼的内容表达方式能够帮助品牌在获得流量的同时提升用户粘性,《悟空@你》短视频节目与英菲尼迪汽车的首次合作,具有行业示范价值,将不断引领新的汽车营销风向,驱动更多创新思考,帮助汽车品牌在变革中寻找到更适合自身的营销模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