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TCP推无人值守解决方案 助推停车场管理进入2.0时代

资讯 TOM    2018-07-04 10:48

车牌识别、无感支付、智能找车位、机器人停车场……随着智慧停车新科技的发展,停车行业进化的速度越来越快,新功能、新概念层出不穷,在不断刷新车主停车体验的同时,也帮助现代停车场的管理快速升级。

在此过程中,最为明显的一大变化就是:岗亭工作人员承担的职能越来越少,而机器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从出入场管理,到场内车位引导,再到收取停车费,停车的每一个环节,几乎都可以利用机器取代传统的人工管理和服务。按照这样的趋势,一个停车场全面“无人值守”的时代将很快到来。

对于这种演化趋势,智慧停车行业领军企业ETCP早先曾指出,整个停车行业的经营管理模式,正在从1.0时代进化到2.0时代,“无人值守”模式将在2.0时代成为停车场“标配”。在1.0时代,智慧停车为停车场解决了基础设施改造的问题,实现停车场的标准化、联网化、信息化。以此为基础,机器越来越多地代替人工,执行车辆出入登记、引导、付费等全流程的智能化管理和服务,推动停车场管理进入到2.0时代,最终实现全面无人值守。

ETCP推无人值守解决方案 助推停车场管理进入2.0时代


(ETCP智慧停车场)


事实上,头部智慧停车企业开发的智慧停车系统,目前已经具备了支持无人值守的软硬件基础。以ETCP为例,其为停车场提供经适版、标准版、豪华版等多种无人值守解决方案,停车场可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契合的方案。只不过,目前大部分停车场管理方为了实现平稳过渡,在配备无人值守解决方案的基础上,也并没有取消岗亭工作人员岗位。

在北京的ETCP智慧停车场,记者发现,车辆出入场的流程已经非常精简。车辆入场时,摄像机自动识别车牌,闸机自动抬杆放行,整个过程只需0.9秒。车辆出场时,事先绑定车牌和电子支付账户的车主,可以享受不停车出场,系统从账户中自动扣取停车费;其它车主则可以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离场。

据ETCP介绍,目前其智慧停车系统的车牌识别率为行业最高水平,为车主提供的支付方案也已经足够完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五千多家ETCP智慧停车场的车主平均电子支付率,已经达到34%。这意味着后期停车场从人工值守模式切换到无人值守模式,能够更迅速也更顺利。

针对无牌车这一管理难点,ETCP也提供了在无人值守模式下的解决方案:无牌车到达入口,车主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描入口处的二维码,然后在页面中点击“入场”,就能触发闸机抬杆,实现快速通行。出场时,无牌车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完成线上缴费,也可以利用缴费机自助缴费。

除此之外,针对可能出现的车辆出场异常问题,ETCP无人值守解决方案也准备了完善的预案。客服人员可通过中控室IP对讲或云端处理软件,远程与车主沟通解决问题;问题处理完毕后,可远程控制道闸抬杆放行;车主还可以通过IP对讲的扫码盒功能快速付款,提高出场效率。

ETCP透露,通过无人值守解决方案,停车场的人工支出将大大降低,预测每个出口每年可为停车场减少3-10万元支出。此外,用无人值守代替人工收费,也最大限度地规避了人工不可控因素,既提高了服务品质,也压缩了偷费空间,起到堵漏防失的效果。基于上述优势,无人值守停车场的大范围普及,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