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河股份产品升级 全方位占据市场份额

资讯 TOM    2018-07-04 11:17

近日,洋河股份发布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系列产品全线提价的消息,使之再次成为行业焦点。洋河本次提价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上半年就总有提价声音不断传出,至今终于尘埃落定。

本次提价伴随而来的是海之蓝、天之蓝产品的全面升级,从酒质口感到产品风格再到防伪技术上都进行了明显的创新升级,而本次洋河升级提价的背后无疑是整个白酒市场趋势的直观体现。

今年初开始,多家高端、次高端白酒和区域白酒企业就频频传出提价消息,时至今日,白酒行业也迎来了今年首轮涨价热潮。从近期洋河股份的调价表中可以发现,本次洋河海、天、梦系列产品平均涨幅达到百元每箱,涨幅空前。

自2003年海之蓝、天之蓝面世以来,共经历了4次迭代换装,每一次都深受市场欢迎。而本次5.0升级版更是备受行业瞩目,“更多陈年酒,更高绵柔度”是本次海、天产品升级的亮点。

据洋河酒体设计中心人员介绍,洋河的陈年老酒在陶坛库中经过长时间的陈酿、自然缔合老熟,积累了更多的健康物质,同时具有陈香四溢、回味悠长的特点。而在升级版海之蓝、天之蓝中加入更多的陈年老酒,也会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绵柔度和更舒适的饮后体验。

洋河提价除了业内人士分析的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外,另一重要因素应该是市场的持续向好。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洋河股份的营业收入达95.38亿元,逼近百亿,同比增长25.68%;净利润34.74亿元,同比增长26.69%,一季度营收、净利均超预期。持续向好的市场表现推动了海、天、梦系列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同时,价格的上涨也将反作用于洋河下半年的销售业绩。有专家预计,在新品上市和产品提价的“双护航”下,洋河全年营收有望再创新高。

洋河股份的此轮提价将加速企业价格体系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升级,调价后的洋河紧密聚焦于次高端和高端市场,首要占据优势地位。

数据显示,白酒行业目前高端市场次高端市场规模约在300-350亿左右,占比约5%左右。高端市场增速相对稳定,中高档体量最大,产品数量众多,而且竞争级别偏低。随着消费持续深化,以及酒企加大次高端价位发力程度,次高端市场增长出现明显加快迹象,未来300元价位左右次高端的增速有望持续超市场预期。

据悉,本轮提价后海之蓝终端零售价为150元/瓶,天之蓝价格则朝着350元/瓶迈进,紧紧聚焦于次高端价格区间,进一步强化洋河在中端、次高端的位置。根据消费需求及过往数据,海之蓝、天之蓝的提价升级将迅速占据次高端市场,从而使梦之蓝专注于高端市场。有专家称本次洋河产品的全线升级将最终将形成次高端和高端“双轮驱动”抢占市场的理想局面。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