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人工智能为地板分拣工人解放双眼

资讯 TOM    2018-07-04 14:56

“科技就在我们身边,AI就在我们身边。”7月4日,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演讲中表示,“因为开源和开放,AI正在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的毛细血管当中。”AI对生产环节的赋能,将会把工人从重复、低效和繁重的脑力判断工作当中解放出来。而地板分拣工人想象中遥不可及的AI技术,也已经悄然来到他们身边。

李彦宏:人工智能为地板分拣工人解放双眼

大会上,李彦宏展示了百度与圣象地板在利用AI技术实现地板分拣自动化方面的合作。据悉,国内像圣象这样的大型地板制造企业,生产中的很多环节早已实现了自动化,但地板分拣环节,仍需要工人通过肉眼识别,一秒一块地对地板进行分拣,以达到传统机器所无法达到的精确度。对于分拣的女工而言,简直要“像挑选老公一样挑地板”。

工人每天的工作量也相当繁重,据工人所说,每一位分拣工人在车间里分拣出的地板,可以铺好几十亩地,而长期人力分拣工作对工人的眼睛和身体的损耗也很大。同时,这类工作也存在后续人力资源补给不足的风险。圣象地板负责分拣的女工周余淸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宁愿背井离乡也不愿做这份辛苦的工作。”

随着AI技术的引入,地板生产商将逐渐解决这一系列难题。在AI的辅助下,地板制造业分拣流程自动化成为了可能,机器分拣甚至可以达到比经验丰富的工人分拣更为精准的水平。“摄像头一看,就能看出哪个是好的哪个是坏的。”在提升分拣工作质量的同时,也将检测量翻了一倍。

李彦宏:人工智能为地板分拣工人解放双眼

这只是AI赋能传统产业的一个场景。目前,AI落地产业日趋广泛,越来越多的行业在拥抱人工智能,应用于传统行业的企业级AI 应用已经跃居第二位,仅次于文化娱乐产业的智能化应用程度,“智能革命”已经成为各行各业迎接“下一幕”的必然动作。早在2017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李彦宏就曾表示,人工智能将改变制造端、供应端,人工智能技术的介入,将会在多个方面实现产业优化乃至变革。未来,AI将在更广泛、更深刻的场景下,重构传统产业,而正如李彦宏此前所说:众多应用场景的实现,需要整个社会、企业界为之奋斗。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