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接连引入独家赛事版权 斗鱼创造双赢格局

资讯 TOM    2018-07-04 14:53

从去年开始,斗鱼将平台的运营重心放在了内容层面。通过精细化管理和运营,斗鱼可以有针对性地生产能够吸引流量的内容。因此,我们看到斗鱼在今年年初陆续宣布拿下了英雄联盟S8赛季LPL全部赛事、MSI赛事的分播版权,以及2018年暴雪系的赛事、DOTA2的TI赛事等。

除此之外,斗鱼也通过自制赛事的形式展开了对内容生产的更深入探索,黄金大奖赛和DSL超级联赛接连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接连引入独家赛事版权 斗鱼创造双赢格局

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到,斗鱼签署了为数众多的独家版权引进协议,如果说普通的赛事版权引入是斗鱼吸引流量之举,那么独家版权的引进则是斗鱼创造了平台和赛事品牌方的双赢格局。

斗鱼于年初拿下了德玛西亚杯这一重磅赛事的独播权,近日又取得了2018年(第13届)CSGO Faceit Major大赛的全直播平台独播权,此外还将CF荒岛特训的众多赛事、皇室战争的职业联赛、最强NBA的全明星赛、火影忍者的无差别格斗大赛等收入囊中。

对赛事品牌版权方而言,看似独家播出会影响赛事观看人数,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平台获得了独家版权之后,会投入更多的资源对赛事进行宣传造势,并借此挖掘赛事带来的长尾价值。此举在为平台吸引流量的同时,也能够大幅度提升赛事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接连引入独家赛事版权 斗鱼创造双赢格局

以斗鱼已顺利完成的德杯珠海站独播为例,斗鱼出动了大司马、小缘等头部主播参与德杯宣传片的拍摄,并在全平台和全网投入空前的力度进行宣传。受此影响,斗鱼在独播期间收获了日均300万的流量,而德杯总决赛上RNG拿下了今年第三个冠军也让德杯乃至英雄联盟这个游戏项目在全国广大电竞玩家心目中重新回到了制高点。

对平台而言,正如德杯独播期间斗鱼收获的日均300万流量一样,独家版权带来的流量的高度集中,不仅能够对平台内部的存量流量进行激活,也能引入平台外部的增量流量,将赛事引流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其次,能够收获独家版权也是平台实力的象征。一个简单的逻辑是,世界杯会把自己在中国的独家版权卖给央视,但绝不会卖给海淀区体育频道。斗鱼之所以能够拿下德杯、CSGO Faceit Major等顶级赛事的独家版权,也是缘于其自身强大的实力。

例如CSGO项目,斗鱼的开播数占据了全网所有直播平台的60%以上,即全网所有的CSGO直播间,每10个就有6个属于斗鱼。除此之外,斗鱼也是CSGO用户聚集程度最高的直播平台。此外,斗鱼曾举办过CSGO全国线上电竞大师赛、CSGO亚洲邀请赛,直播过CSGO亚洲对抗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组织和运营以及直播,斗鱼在CSGO项目上的运营能力堪称全网最强,获得本次CSGO FACEIT Major大赛的中国区独播权理所当然。

接连引入独家赛事版权 斗鱼创造双赢格局

斗鱼目前已是国内第一游戏直播平台,拥有高达2亿的月活数据和400万名主播,每天近十万名主播开播,晚高峰时段2万名主播同时在线,弹幕发送量突破15亿条。凭借斗鱼强大的用户基础以及在赛事运营直播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斗鱼正在通过版权引进尤其是独家版权引进,以及平台自制等多种形式对内容进行精耕细作,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也进一步拉开与其他平台的距离,巩固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