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久趣英语打造口碑护城河 领跑在线小班课市场

资讯 TOM    2018-07-04 15:21

在线英语教育这一拥有巨大潜力的新兴行业,近年来吸引了不少玩家与资本争相布局。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成立于2015年初的久趣英语,凭借优质的口碑成功攻占第一梯队。目前,久趣英语付费学员已超过30万人,并稳居国内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市场的领导者位置。

据悉,久趣英语专注于为4至12岁孩子提供纯正北美外教在线授课服务,目前的上课形式是2至4人小班课,常规课程为35元一节课。亿欧智库预测,2022年中国少儿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的付费总额将接近800亿,未来5年间可增长3.3倍。随着行业马太效应的凸显,久趣英语将在口碑的驱动下实现规模化发展。

口碑成在线教育致胜关键

通常来说,在线教育产品的获客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电话销售,且客单价越高、营销成本越高就越离不开电话销售,这类打法如果有所差池,便容易陷入“用户数上不去—砸钱—依然上不去—再砸钱”的迷雾。

在互联网商业世界,用户基数往往成为行业地位的证明,但这并非在线教育产品是否成功的唯一判断标准。这是因为在线教育在本质上不可背离教育的规律,而教育又是需要时间检验的重行业,如果产品缺乏教育基因、教学效果不佳,即便通过烧钱拉新,也很容易被市场淘汰。

内容质量与教学效果作为基石,为在线教育产品设定了较高的行业要求。因此,对于在线教育产品,尤其是为孩子打下基础的少儿英语在线教育产品来说,口碑的影响力愈显重要。久趣英语从2015年上线之初,就选择了一条差异化路线——不设立销售团队,主攻课程研发和师资建设,充分服务好现有用户,同时让口碑传播成为主要获客方式。

最先瞄准少儿英语在线教育的产品,可以追溯到2006年左右。从入局的时间来看,久趣英语无疑属于“后来者”,且缺少线下品牌和名人效应的背书优势。但久趣英语深谙一个道理:好的产品是让用户主动购买的,因此有了后来者居上的故事。

优质产品与服务打动用户

在线教育产品的“通病”在于用户粘性不高,可替代性强,所以必须持续打磨产品和服务,才能留住活跃用户。因此,久趣英语将主要资源和成本投入到以教学为核心的品质提升中,在每一个环节深度结合用户需求,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动家长和孩子。

举例而言,课程方面,久趣英语自主研发了基于欧洲语言共同框架(CEFR)与中国公立小学新课标教材接轨的课程体系,并根据知识点难易和习得能力分为12个阶段,更适合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中国孩子学习。为帮助孩子打破语言壁垒,久趣英语运用动画来定制课堂场景,用游戏化、多元化的趣味教学方式激发孩子主动上课的兴趣,让孩子自然主动地表达和运用所学内容。

师资方面,久趣英语坚持引进100%北美外教,经过人品、性格、价值观、教学能力、语言表达、亲和力等层层筛选后,最终录用率仅有1%。据悉,久趣英语目前的外教团队已超过6000人,全部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不乏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常青藤盟校的毕业生,以及美国本土中小学、幼稚园资深教师,八成外教具备2年以上面向非英语地区教学经验。

产品方面,久趣英语推出了WINDOWS、iPad、MAC三个版本,在UI、交互等方面充分考虑到家长和孩子不同的使用习惯,并定期邀请用户与专家作为体验师、展开用户需求调研,对产品设计加以迭代。加上客服秒级相应、助教360度协助管理、不掉线无延迟的技术保障等服务,全方位优化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久趣英语并未采用行业一贯的重销售模式,不设销售团队,没有向家长打过一则推销电话。在个人隐私空间频频被商业推销攻占的情况下,不少家长也将“产品很干净”、“不会骚扰家长“作为向熟人推荐久趣英语的重要原因。

3年付费学员逾30万

对教学质量和产品服务的持续精益求精,耕耘出了久趣英语优质的用户口碑。在前期几乎没有宣传推广的情况下,学员规模实现了零到六位数的增长。目前,久趣英语已服务超过30万付费学员,领跑国内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市场,并在2017年获得国际知名投资机构IDG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

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退去的语境下,由企业掌握话语权的传统营销方式的影响力逐渐被口碑传播所取代。尤其是对于决策谨慎、面向的又是新兴的在线教育行业的家长而言,口碑的沉淀与发酵更为重要。久趣英语凭借口碑营销,能够建立起无法复制的“护城河”,有效缩短产品与家长、孩子之间的触达距离。

久趣英语方面表示,未来久趣英语将持续致力于培养顶尖外教团队、自主课程研发和服务升级,让中国孩子随时随地都能与顶尖北美外教交流互动,让更多孩子更及时地拥有国际化视野。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对于以久趣英语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产品而言,“高品质”与“好口碑”可互为正向作用,提高品牌影响力,从而推动供给和需求两端都走向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