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汽车行业的春天在哪里?有车出行C位强势出道

资讯 TOM    2018-07-04 15:56

共享汽车自诞生起来就自带话题光环,随着社会资源的紧缺和人们出行刚需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共享汽车和共享出行均成为人们关心热议的话题。但是共享单车的崛起也没让共享汽车称为新“网红”这让很多人不解,为何共享汽车发展成为难题?

目前主流的共享汽车公司有很多,虽然每家企业的细节有所不同,但是目的只有一个:让一辆汽车为更多人带来使用便利,让闲置的汽车资源有效的动起来,也为用户的出行提供便捷。共享汽车的出现并不意外,但是共享汽车的发展确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2015年共享汽车开始兴起(共享汽车又可称为分时租赁),它是脱胎于传统租赁行业的新型汽车租赁行业,主要特点就是:手续简单,依托于移动端、计价模式更灵活。看起来简单的形容其实解决了用户在传统租赁行业中“最痛”的几个点。因此,共享汽车非常受青睐。

共享汽车行业的春天在哪里?有车出行C位强势出道

共享汽车的主战场一直在一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限行限购,只有在这种城市共享汽车才可能有更大的生存空间。但是限行限购城市同样有对共享汽车行业的制约,车辆的数量达不到量级,共享汽车也就成为了空谈。众所周知,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成为了共享汽车的主要选择,因为其环保、舒适并且受政策支持。

纵观共享汽车行业,车桩位一体资源貌似很重要,但是实际上容易忽略的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资源是——牌照。牌照资源是一个共享汽车的立足之本,只有在限行限购城市有足够多的车辆牌照才有可能将共享汽车项目运营好。当然,不乏很多公司租赁新能源汽车做共享汽车,这点笔者持保留态度。虽然,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的残值仍不够明确但是随着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完善很多厂家也表示新能源汽车必然有残值,这是其一。其二,共享汽车的车辆均为租赁那么共享汽车企业赚什么?共享汽车目前业内也不止一两家在进行竞争,市场可以消化的价格和租赁共享汽车的价格两方面压力下,以租赁汽车为资源的企业是否还有赢利点?还是纯粹在烧钱?

共享汽车行业的春天在哪里?有车出行C位强势出道

有车出行作为行业内熟知的老兵。有车出行在北京拥有1000个新能源指标并且均购买新能源车辆投入共享汽车运营项目,在民营企业中这是很难得的!有车出行从创办之初就在积极的探索盈利模式和差异化的产品,目前有车出行在北京、广州、南京、佛山四个地区进行运营。2018年4月,有车出行倾情推出有车PLUS服务,用更好的车辆,更全面的服务进行产品升级。“共享汽车的牌照资源是打好这场仗的硬性指标,当然在软服务上我们必须也跟得上。在一线城市的共享汽车领域我们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车、桩、位三方我们已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接下来就是将用户的体验提升,将软实力提升上去才能使用户的体验MAX!”有车出行的CEO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