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复习先人一步,2019高考备考跟谁学?

资讯 TOM    2018-07-04 16:49

结束了2018年高考,又有一批学生将要踏上高三的道路。暑假结束后意味着准高三生们将要全面进入2019高考备考期。跟谁学高考项目负责人建议,暑假是高考备考的黄金时期,利用好假期的时间,为开学后的全面备考做准备,准高三生们要做好暑期计划。

高考复习先人一步,2019高考备考跟谁学?

马上进入高三的学生,你们做好备考准备了吗?有些学生认为,刚结束完今年的高考,2019年备考的时间还很充裕,现在开始着手复习时间还太早,暑假的时间应该用来好好放松,否则等到开学以后就没有更多的娱乐时间。据跟谁学了解,从近年来高考的情况来看,高考报名人数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2018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了十年来的最高值。高考竞争日渐激烈的情况下,尽早进入备考状态,为开学后的备考做好准备。

暑假是一个很好的高考备考黄金时期,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较多,准高三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制定学习计划。尤其是对于在高一、高二阶段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暑假是一个逆袭的好机会。

那么,暑期备考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对自身情况进行全面分析

首先可以根据近期的一些考试,对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找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在所有的学科当中有哪些学科是自己的优势学科,在优势学科中有哪些方面是还需要进行提升的,哪些学科是自己相对比较薄弱的学科,准对薄弱学科应该如何提升。关于查漏补缺,跟谁学高考项目负责人表示,可以采取专项复习的方式。

制定暑期复习计划

根据对自身情况的分析,制定一个全面的暑期提升计划。总的来说高考备考分为三个阶段,一轮复习看基础,二轮复习看水平,三轮复习看士气。一轮复习需要对高中所学的知识进行全面巩固,做到不给知识留死角。跟谁学高考项目负责人说:“高考一轮复习的时间比较长,从暑假开学后到明年的3月份,这段时间的复习主要是侧重基础知识方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给自己制定的学习目标不要过高,要具有可实施性。”

制定学习目标要结合现阶段自身的学习层次。对于现阶段学习成绩不是很好的学生来说,首先要树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经过努力成绩可以得到提升,然后从基础知识开始,注重对课本基础知识的掌握,做题也以基础题为主,一方面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另一方面从基础知识开始学习可以增强信心;对于学习成绩中等的学生来说,在暑假期间也要注重对基础知识的学习,回归课本,做到不留知识死角;对于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要保持自身的优势,同时注意纠正做题时的一些不好的习惯,提高做题的速度和质量,让优势学科更有优势,让薄弱学科不再薄弱。

对高考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暑假期间除了注重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还要对高考的情况进行了解分析。比如高考的试卷类型,分值的分配情况,近年来的命题趋势以及高考政策的变化调整等,做到心中有数,明确复习的侧重点。

做好备考的心态调整

跟谁学高考项目负责人表示,对于准高三的学生来说,2019备考不仅要做好学习上的准备,同样也需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有些学生还没有做好升入高三的准备,不能很好的进入到高考备考的状态中去,这就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高三不同于高一、高二阶段,相对来说学习的节奏更加紧凑,而且要面对高考,压力方面比较大。有些学生对于进入高三后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焦虑和迷茫,这就需要调整心态,利用暑假的时间,了解高三的学习生活状情况,提前进入备考的状态,逐步地去适应高三的学习生活。备考时要保证学习的专注投入程度,改掉沉迷于手机等不良习惯,全身心地投入到备考的状态中。

明确自己的高考目标

跟谁学高考项目负责人表示,高考备考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备考的过程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冲到最前面的不一定是冠军,关键看谁能够坚持到最后。在这个过程中要给自己一个前进的动力,可以制定一个理想大学的目标,根据现阶段的情况,自己要付出怎样的努力才能达到目标,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看看自己的目标会更加有动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