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超光速国际物流,搭建中俄电商物流新通道

资讯 TOM    2018-07-27 11:42

近年来,中俄跨境电商合作快速发展。2016年,中俄电商贸易额约23亿美元,占俄跨境电商贸易总额的54%。2017年上半年,中俄电商贸易额约16亿美元,同比增长26.6%;同期,俄罗斯网民购买中国商品订单同比增长5倍。

深圳超光速国际物流,搭建中俄电商物流新通道

随着中俄跨境电商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中俄跨境电商的物流需求日益旺盛。目前,俄罗斯邮政仍是俄罗斯国内的主要物流服务商,其运行效率以及专业能力停滞于多年前的水平,物流配送速度慢,难以快速投送日渐增多的跨境电商包裹数量,导致包裹常被大量积压。

由于俄罗斯市场较为分散,在物流配送方面存在一定的难度,物流配送时间过长。另外,俄罗斯海关清关手续较为复杂,这给物流配送带来更大的难度。以单票重量2公斤以下的国际小包为例,我国发往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与立陶宛等国的时长为10-15天,而发往俄罗斯的时间却长达15-25天。

中俄双边海关曾于2014年启动口岸监管结果互认试点,包括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等,以求加快包裹跨境通关速度。目前俄罗斯的本土快递派送渠道主要有SPSR Express、Shiptor、Itella俄罗斯公司、PEK、CDEK Express等。SPSR Express是俄罗斯物流领域的领头羊。SPSR Express成立于2001年,现在拥有超过1000运输车辆和4000多名员工。SPSR Express在俄罗斯6000多个城市都有运营。

深圳超光速国际物流,搭建中俄电商物流新通道

Shiptor物流公司成立于2007年,为跨国公司提供配送和其他服务。Shiptor在美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都有仓库。这家公司拥有一个软件集成的内部开发团队。2008年芬兰物流公司Itella将业务扩展到俄罗斯,并与当地的物流营销公司合并,推出一项当地配送业务。如今Itella俄罗斯公司已经有3500个员工,在俄罗斯主要城市有A级仓库。PEK物流公司在俄罗斯的10万个城市运营,每月服务的客户超过30万。该公司专门从事加固配送,它为中国托运人提供配送。CDEK Express在俄罗斯有60个仓库,为大城市的客户和小地区的零售商和电商企业提供包括“货到付款”的配送服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包裹涌入俄罗斯市场,俄罗斯邮政的运营压力日益增加。从今年年初开始,俄罗斯邮政就已经开始要求所有外国邮政渠道必须与俄罗斯邮政完成IT matt数据系统对接后,包裹方可入境俄罗斯。俄罗斯邮政目前优先处理已经做好IT matt 数据信息对接的邮政包裹。对于其它没有进行IT matt 数据对接的邮政包裹,俄罗斯邮政采取了暂缓处理甚至退回的措施。

前不久跨境电商Joom平台正是由于其线上的物流服务商使用的邮政渠道未与俄罗斯邮政及时完成IT matt数据对接,而致使大量的卖家包裹无法入境俄罗斯,导致订单退款率一度超过50%,严重影响到了客户的购物体验。由于平邮渠小包道没有签收记录,货物进入目的国邮政网络后,无法全程跟踪查询,卖家只能通过收货人评价和订单退款率来评估签收情况,这是目前所有使用平邮包裹发往俄罗斯的电商卖家的核心痛点。

深圳超光速国际物流,搭建中俄电商物流新通道

近期,专注于中俄跨境物流服务的深圳市超光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依托于自身长期以来在中俄跨境通关以及本土化运营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搭建了中国至俄罗斯全境的跨境电商小包专线物流产品,俄罗斯大部分区域都可以做到平均14天左右的妥投时效,极大提升了用户的物流体验。

搭建中国对俄罗斯的多口岸通关、多渠道派送的跨境小包专线只是深圳市超光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针对俄罗斯市场卖出的第一步。围绕着俄罗斯境内多个保税区的海外仓储项目也正在紧罗密布的实施当中。一个集跨境干线航空陆路、多口岸联动通关、俄境内保税仓储、末端尾程服务于一体的对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已初见端倪。

深圳超光速国际物流,搭建中俄电商物流新通道

正如深耕中俄物流多年的深圳市超光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海成先生所说,“俄罗斯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也可以达到和今天中国国内电商购物一样的用户体验,而跨境物流必将成为这中间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