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与点我达联合测试无人车配送 开启智能“分钟级新生活”

资讯 Tom    2018-07-16 09:06

 

菜鸟与点我达联合测试无人车配送 开启智能“分钟级新生活”


11 日,菜鸟网络宣布,以众包业务、其他业务资源及 2.9 亿美元现金战略投资点我达,成为其控股股东。

记者从菜鸟获悉,双方已经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开展合作,联合在封闭园区开展无人车应用,使用无人车为消费者提供分钟级配送服务。

点我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点我达覆盖外卖餐饮、末端快递、水果生鲜、蛋糕鲜花、商超、门店发货、C 端跑腿等生活全场景,但不少大型封闭园区基于管理需要,禁止或者限制配送员进入,对配送时效以及消费体验均有影响。

" 大中午的,要顶着烈日取件步行十来分钟才能取件,很不方便。" 在杭州某联合测试点,有消费者告诉记者,配送员被限制入园,导致购物体验不佳。

菜鸟 ET 物流实验室方面透露,目前,菜鸟正联合点我达在封闭园区开展无人车配送测试,打造骑手 + 无人车的末端配送模式,点我达提供末端即时配送场景、服务和数据方面的支持,由菜鸟无人车完成园区内的配送,消费者将很快享受到无人车带来的分钟级配送服务。

据悉,菜鸟 ET 物流实验室 2015 年从物流场景切入,从事低速末端配送无人车和高速干线无人卡车研发,并在今年 5 月宣布了驼峰计划,大力推进无人设备的落地应用。此前,菜鸟 ET 物流实验室已经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等多个园区完成测试,积累了丰富的数据以及运营经验,向业内提供多样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