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Chinajoy狂欢背后,久其数字传播为游戏营销破局构思

资讯 TOM    2018-07-27 13:48

数字时代的瞬息万变,催生了无数的机会,但也带来了无尽的挑战,对于风起云涌的游戏行业来说,事实同样如此残酷。

1、繁华之下,哀鸿遍野

一年一度的ChinaJoy召开在即,根据预测,届时将有30多万人参加,一场游戏界的盛宴徐步而至。其实,中国游戏产业的鼎盛并非一日之功,纵观近几年的产业发展,无论国内国外,都取得了日新月异的进步。按照TheGreatSetup发布的2018年PC及全球游戏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电子游戏市场规模达到786.1亿美元,未来全球电子市场将持续稳定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00.7亿美元。

此外,移动端游戏更是表现抢眼,根据《2017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1.2亿元,份额继续增加,占57.0%;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出版的约9310款国产游戏中,移动游戏占比达到了96.0%。

风光的背后往往伴随着血腥的厮杀,游戏产业在经过最初的野蛮生长之后,市场红利以及流量红利正在逐步消失,早期粗放、低质的游戏发展模式正在被市场所抛弃,游戏产业增速开始放缓,游戏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头部公司已经占据国内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的七成左右,大量的游戏公司在夹缝中求生存,朝夕不保,哀鸿遍野。

面对如此窘境,对于众多的游戏厂商来说,如何在这优胜劣汰的竞争浪潮之中存活下来,在强敌环伺之下破冰困局,打通独有的营销赛道,除了紧跟趋势不断提升游戏产品的品质之外,更好的应用有效的营销策略,或许会成为此番“大浪淘沙”之中的制胜法宝。

2、例无虚发,招招制敌

游戏厂商所面临的困境,不仅对其自身来说是莫大的挑战,对于数字营销公司来说,也同样带来了深度的思考,究竟如何才能帮助游戏企业走出死亡的泥潭呢?

其实,这也并非毫无办法。

首先,数据是破敌而出的武学基础。对于数字营销公司来说,想要助力游戏产业杀出重围,一个坚实的行业数据积累、数据分析基本功是不可或缺的,只有对行业精耕不懈,并具备强大的数据、技术应用能力,才有可能在数字营销的基础上厚积薄发,拔剑而起。

其次,创意是攻敌不备的起手式。正所谓无招胜有招,只有打出令人无法预料的营销角度,才有可能令对手防不胜防,伏地认输。对于数字营销公司来说,道理同样如此,如何在盲目乱流之下制造出独特的创意思路,攻敌于无防之处,或将成为助力游戏企业击败对手的关键所在。

再次,渠道是临锋决敌的精妙剑法。纵有再好的创意点,如果不能通过多维的媒体渠道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恐怕也是无法伤敌以致命。所以,营销公司是否具备强大的媒体资源整合能力,以及能否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对营销创意制造病毒式的传播,也成为了对其解决游戏营销困境的重点考核之一。

最后,人才是杀敌必败的最高心法。无论多么坚实的基础、多么独特的创意,亦或者多么高妙的营销套路,想要发挥出其应有的价值,就必须依靠最专业的人才。只有专业的团队才能帮助游戏企业打出最完美的组合拳,杀敌于必败。因此,对于游戏企业来说,寻找一支专业的数字营销团队将极为重要。

对此,久其数字传播作为中国游戏产业营销发展历程的见证者,早在游戏产业兴起之初便已组建了自身的精品游戏营销团队,并将多年积累的丰富游戏创意经验在实战中多次成功验证。而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游戏厂商,久其数字传播更是组建了集各种媒体资源投放渠道于一体的自媒体广告交易平台、AMO智能投放管理平台,以及最近正式推出的短视频精准营销平台等,这都给品牌客户的营销需求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而久其数字传播旗下核心成员点入移动也正是凭借着这多重优势,在一片“血海”的游戏产业中先后助力知名大型街机游戏《三国战纪》、新型移动卡牌游戏《克鲁赛德战记》、以及史诗级玄幻手游《雪鹰魔龙》等建立了全面的数字营销通路,使得其品牌曝光量大幅提升,并迅速的获取了一批深度用户,为其后续参与激烈的商品竞争提供了支撑基础。

3、立足国内,布局全球

随着国内市场竞争的日趋白热化,很多游戏厂商在竭力打通国内营销通道的同时,也纷纷将目光转向了海外市场,企图寻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2017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8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5%。相比2008年的0.7亿美元,十年暴增百倍以上。

对此,久其数字传播立足国内,发力国外,充分利用自身强大的海外营销实力,通过旗下的品牌出海机构PandaMobo全面助力中国游戏厂商走出国门,抢占国际市场。

早在数年之前,PandaMobo便展开了与Google、Facebook、Twitter的全面合作。据数据显示,在Twitter实时连接的8亿受众之中,有85%左右的用户会在游戏上进行消费,这为国内游戏出海提供了极好的营销平台。近年来,久其数字传播也凭借着强大的海外营销能力,帮助众多的国内游戏品牌走出了国门,进而消其在国内的经营危机于无形之中。

2018年,随着国内人口红利的进一步消失,以及客户获取成本的日渐提高,游戏行业的竞争必将更加激烈。如何帮助更多的企业突出重围、迎获新生,将会成为久其数字传播的重点工作之一。未来,久其数字传播会更深入的布局游戏营销,探索游戏营销新思路,并努力构建国内、国外游戏营销的新生态。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