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届网络强国与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资讯 Tom    2018-07-16 13:21

2018年7月10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机构在纽约发布“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排名第17,首次跻身全球创新指数20强!报告还评价了各经济体将教育投资和研发支出转化为高质量创新成果的能力,其中瑞士、卢森堡和中国位列前三。在全球“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日本的东京-横滨地区和中国的深圳-香港地区分列前两位。深圳微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处在深圳人才公园附近,公园的中心标志刻着这样一句话:创新驱动的实质其实是人才驱动,而深圳微台公司所做的事业主要就是培养创新型人才,以创新发展推动中国网络强国建设。

网络强国战略推动网络强国建设是时代发展的方向,而网络的发展靠什么?靠人才,但是在供 应和需求上,人才的供给显然未能达到需求,要提升人才的支撑,就需要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上下功夫。《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安全报告》指出高校培养的信息安全人才仅3万余人,然而市场每年总需求达到超过70万人次,市场缺口比例超过95%,其中“软件开发”、“网络工程”、“网络营销”等人才的缺口最为突出。但不得不说,这也将是网络技术人才的一次机遇。因此,要推动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就要加快培养创新型人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的深圳微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探索出各个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一个大学高职高专在读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出路在哪,很偶尔的机会得知了就业创业升学平台,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IT职业培训,发现这里的教学模式和培养模式和大学里完全不同,他在大学里感觉学不到实用的东西,就浑浑噩噩的听课,也经常翘课打游戏。而在这里课程安排体系连贯,学的内容实用,他有次为了做项目而到凌晨两点钟才睡。他感慨的说“高中毕业后第一次有了为学习而这么努力奋斗”,如今他已经是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技术骨干。

一群学习了艺术类课程的孩子,曾经不分昼夜的努力学习艺考课程和文化课,非常渴望能够上一所中国知名的艺术院校,而中国的艺考可以说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真正考上的学生太少。而即使考上大学,读完本科和硕士也要7年,对于学习艺术,尤其是表演专业的学生而言,出名的大好时间已经流逝了。而选择就业创业升学平台的艺考的学生选择报考新加坡和英国留学,四年半本硕连读拿到硕士文凭,还获得了独立生存能力。

一批在职业中专学习,放弃了高中考大学的路子,一心要学习职业技能的学生,选择了我们就业创业升学平台的IT培训和UI培训,学完五个月,就成了IT初级人才,参与各种项目实践,实现了高薪就业,甚至是有机会到腾讯和华为的外包公司,参与微信小程序开发,参与王者荣耀游戏美术。同时还愿意继续升学深造的学生,可以报考就业创业升学平台提供的北京理工大学成人教育大专,使他们就业升学两不误。

三个在校的大二高职高专的学生,大二期间在老师辅导下,选择了到就业创业升学平台兼职就业,学习如何用新媒体营销创造价值。大三实习一开始,又在老师的鼓励下,和就业创业升学平台的投资孵化创业指导下,创办自己的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和大股东独当一面,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如今他们的事业也小有起色。

在这样的国家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网络强国”背景下,就业创业升学平台邀请了九位演讲嘉宾就“网络强国与创新人才培养”进行探讨,目的是通过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来推动我国的网络强国战略。本次大会邀请的演讲嘉宾有:

1.中共中央党校教授

2.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理事长董天策教授

3.人社部网络创业课程专家

4.网络安全专家梁宏

5.APP开发、ARVR开发专家姬晓峰

6.新加坡莎顿学院传媒艺术学院教授

7.国家级众创空间、慧谷大创园杨晏

8.亮风台AR专家安妮

9.中国新闻史学会cnmca理事刘焱飞

活动时间: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下午14点

活动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创意孵化大厦三楼会议室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