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年融资近15亿,被谷歌选中的触手直播凭什么后来居上?

资讯 TOM    2018-07-27 17:04

近日,王者荣耀冠军队Hero久竞在触手直播迎来首秀,直播间总观看人气突破300万。就在7月初2018 KPL春季赛总决赛中,Hero久竞以4:1击败对手EDGM,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史上的最强黑马。其背后的签约平台触手直播同样也是游戏直播领域的一匹强劲黑马。

触手直播于2015年7月才正式上线,彼时直播行业开始进入井喷期。触手以移动游戏直播切入,迅速成长为手游直播头部平台。三年的时间,注册用户实现从0到1.1亿的飞跃,日活跃主播达50万。来自艾瑞咨询、比达咨询等权威数据机构的报告显示,目前触手在月独立设备数、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都位居游戏直播行业前三。

在资本市场上,触手也是各大投资机构争抢的“香饽饽”。公开的三轮融资,每轮融资金额都是上亿级,投资方包括GGV纪源资本、启明创投、顺为资本等顶尖创投机构。最近一轮1.2亿美元的融资中,领投方中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名字——谷歌,这仅是谷歌第二次在中国投资初创企业。

巧合的是,在融资公开的当月,Google AI中国中心正式成立,此举被看成是谷歌重返中国大陆市场的一个重要信号;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几年前参与收购美国第一直播网站Twitch,但最终败给了亚马逊。谷歌选择在这个时机投资触手,不仅弥补了当年的遗憾,也是重返大陆市场的又一重大砝码。而对于触手来说,谷歌投资带来的不仅是高信用背书,更是一把打开海外市场的金钥匙。

在近日发布的“2018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中,谷歌蝉联全球最具价值品牌。作为在世界各地开展业务的跨国企业,谷歌坐拥搜索、浏览器Chrome、地图、视频网站YouTube、邮箱等流量巨大的业务和数十亿的用户。有了谷歌的助力,触手进军海外市场大有可为。

触手直播获得谷歌的青睐,离不开其独特的战略眼光。不像其他直播平台一窝蜂扎堆网红秀场模式,触手一上线就将自己定位为手游直播平台,且一直在该领域深耕。早在2016年,触手就看到了《王者荣耀》的爆款趋势,率先发力,培养了剑仙、蓝烟、若月等一批粉丝超百万的人气主播,单日更有超过8000名主播直播,成为国内《王者荣耀》手游直播的第一平台。《球球大作战》《绝地求生》《第五人格》等爆款手游,触手也是领先行业提早布局,收获了一波主播和粉丝。其中,当前火热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日开播主播数已超过4500名。触手不断开拓手游直播的广度,据统计,现在触手平台上直播的游戏有100多个类别。

然而,触手的战略眼光并不止步于手游直播,而是投向更广阔的市场——移动电竞。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整体规模突破650亿元,其中移动电竞游戏市场规模在303亿元,远远超过不到30亿市场规模的游戏直播。

触手在电竞赛事直播、赛事运营、明星战队培养上开展了移动电竞的布局,贯穿产业上下游,同时赛事的直播和运营也给触手直播平台带来了更多的流量和热度。

在赛事直播上,触手对CFMPL,火影校园赛、NPL等著名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获得2017 KPL、王者荣耀冠军杯转播权。

在赛事运营上,触手自主打造了CSSL电竞超级联赛,覆盖多款热门手游,赛事奖金高达百万。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层层对抗,CSSL于近日落幕,《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绝地求生:全军出击》、《QQ飞车》、《第五人格》等各项手游的CSSL赛事均决出了冠军。数据显示,此次触手CSSL联赛,整体的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达到8200万,单场最高观看人数突破238万,赛事的总体弹幕量达到3300万,不仅呈现了赛事的高人气,也涌现了一大批黑马战队。今年触手还推出“电竞练习生”高校联赛,从大学生中选拔电竞练习生,并提供专业电竞培训,实现电竞人才储备。

在明星战队上,和触手签约的有QG-Happy 、XQ、RNGM、Hero久竞、QG-Diners等KPL、绝地求生战队,其中就包括了阿泰、cat、久诚等王者荣耀人气职业选手。Hero久竞更是一举拿下今年春季赛总决赛冠军。

编者按:触手直播着实低调,却足够专注。王者荣耀的先机预见到专注于手游直播,做领路人,而不是盲从者。从深耕潜力手游、培养平台主播,到签约电竞战队,再到自营赛事,一步步稳扎稳打,成长为手游直播第一平台。

近期触手直播的品牌Slogan也由“手游直播开触手”升级为“触手直播创造快乐时光”,可以预见的是已经做到手游直播第一平台的触手要将眼光放的更远,展开更多布局。 未来,触手将给业界与玩家带来什么新的惊喜,我们翘首以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