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来伊份”——探寻来伊份匠心品质

资讯 TOM    2018-07-05 08:58

近日,新华网等全国多家重点网络媒体应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参加2018来伊份媒体“质量万里行”活动。媒体一行通过走访来伊份的物流中心、质量技术中心、总部以及供应商基地,零距离体验产品生产、信息化技术应用等过程,切实感受到了来伊份对于匠心塑造美味零食的极致追求,真正体会到了来伊份“全球好品质,健康好生活”的品牌理念。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来伊份”——探寻来伊份匠心品质

媒体一行参观来伊份物流

服务实战:智慧化仓库管理系统,让物流更高效

媒体行的首站来到了位于上海漕河泾物流园的来伊份物流中心。可以看到供应商入库检测后等待销售的产品,根据畅销程度,被分类堆放在仓库中。在分拣区,21个分拣通道一字排开,从不同堆放区域流水线传送带送来的产品,在这里交汇成一条分拣流水线。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来伊份”——探寻来伊份匠心品质

来伊份物流分拣

分拣区的传送速度明显加快,传送带上经过的产品被20个分拣机迅速推进对应的分拣通道,而有疑问或者瑕疵的产品则直接进入第21个分拣通道,不影响分拣速度。“又快又准,主要得益于来伊份物流中心和日本合作研发的仓库管理系统。分拣任务由仓库管理系统设计、控制,用流水线和机器驱动,不用人工分拣,大大提高了效率。”来伊份运输管理部经理陈俭坤介绍说,这个系统设计中,打码识别非常关键,对精准、快速分拣起着重要作用,而且每个分拣单位批次均有源可溯,有效保证了食品安全。

据陈俭坤介绍,截至目前,来伊份在全球有200多家供应商,2500多家门店。一套分拣设备投入数千万元,但富有前瞻性的设计与投入,使得来伊份总仓高峰日吞吐量可达22万箱,拣货准确率高于99.9%,门店订单到货时间小于24小时,仓库周转天数5天,有效支撑了来伊份2500余家门店及自营app仓库的实时订单路由及库存调度,实现满足新零售要求的智慧的弹性的高效的供应链。

高标准:多重品控防线保障食品安全

媒体行所参观的物流中心,也是来伊份的质量技术中心所在。来伊份质量技术中心总监张丽华女士介绍了道:针对来伊份全球200多家供应商,来伊份始终坚持比生产多一道品控防线,大力推动供应商设备的升级和改造,并建立了多重监管和审核体系。不仅仅对产品原材料进行相关核查,而且对于核心供应厂商,进行的是远程监控以及实时监控。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来伊份”——探寻来伊份匠心品质

来伊份质量技术中心

此外,对于供应商集中运往来伊份总仓的产品,来伊份均会要求进行二次检验。同时,来伊份还建立了理化、感官实验室,配置了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对食品进行48小时的跟进检验,检查是否有微生物、重金属等,确认没有问题后再发往各个门店,不合格的食品及时退单,甚至当场销毁。在这里媒体朋友们体会到了来伊份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智能高效的物流保障体系。

“黑科技”赋能:人脸识别增强消费体验

随后媒体一行来到了来伊份的总部。所属信息中心的5楼,一进门,墙体上悬挂的屏幕就将刚好驻足的媒体朋友锁定为“新顾客”。这是来伊份测试中的门店人像识别系统,当顾客进店时可以自动识别其性别和年龄,从而做出适合其年龄层次消费的来伊份产品推荐。如果是老顾客,系统则会根据顾客消费记录给顾客作出精准推荐。有如此“黑科技”赋能,引得媒体朋友们连连称赞。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来伊份”——探寻来伊份匠心品质

来伊份信息中心

近年来,围绕打造数字化与智能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建设,来伊份已经形成智慧零售、会员体系、智慧供应链、加盟体系、人力财务、管理体系六大应用体系。在上海、南京等地,来伊份推出“商品+服务”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生活需求的“智慧零售”终端门店——“来伊份生活馆”,以全新的门店形象、场景化、立体化、智能化展示功能。

探访生产基地:一根鸭脖的9次“冰火洗礼”

媒体行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供应商基地——上海天弩食品有限公司,亲身体验一包包零食的诞生。该公司生产的鸭脖、鸭肫、鸭舌以及牛腱制品等单品十分畅销,年销售超过2亿元。

在该公司品控中心主任岳丽萍的带领下,媒体朋友参观了他们的生产过程以及工艺流程。“所有进入生产区的工作人员,进入车间前,必须经过常规卫生体检,还要经过2次洗手、2次消毒。穿上连体工作服后,还有一个特别程序,就是去除服装上静电毛发等附着物,然后才可以通过安检门真正进入加工生产区。”岳丽萍介绍。

通过视频监控,工作人员为媒体朋友还原了一只来伊份鸭脖诞生的9次“冰火洗礼”之旅。“前道工序处理包含5次温度变化:进来的原料是零下18摄氏度,然后经过15-20摄氏度流水解冻线解冻清洗,22-25摄氏度加料腌制,再进行100度烧煮,冷却,0-10摄氏度暂存。”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来伊份”——探寻来伊份匠心品质

来伊份香辣鸭脖

温度控制是肉类产品加工的内在要求,通过精密仪器进行称量、包装,包装温度必须控制在15度,包装好的产品还要经过高温杀菌、金属探测后,再进行37度耐高温测试,最后还得经过一次常温下人工挑拣,看看外包装有无感官瑕疵,没有瑕疵的产品才会被装箱送往来伊份物流仓储中心,来伊份将对其进行再次品质检验,只有抽检合格之后,他们才会被发往全国各地门店。

此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来伊份,亲自感受到了作为“零食第一股”的来伊份在食品安全、物流保障以及信息技术创新化应用中的决心以及为其付出的努力。未来,来伊份更将继续秉持 “全球好品质,健康好生活”的品牌理念,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味的零食和愉悦的体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