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扶贫办实事,光伏引水来

资讯 TOM    2018-07-05 09:53

“这个光伏水泵项目建成后,不仅解决了我们社区2600住户、商家的饮水问题,就连1000头牲畜的饮水也有了保障。”青海省都兰县巴隆乡副乡长李成业接受采访时说道。

近日为解决都兰县巴隆乡托托社区“饮水难”问题,鲁能集团青海分公司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捐建的光伏水泵项目顺利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托托社区饮用水问题。7月2日,都兰县举行国网阳光扶贫——鲁能集团青海都兰县扶贫项目投产暨捐赠仪式,鲁能集团青海分公司与都兰县政府签订了捐赠协议。

都兰县巴隆乡托托社区位于巴隆乡乡政府所在地109国道旁,乡清泉、三合、雅日哈图及托托等村落的农牧民整体搬迁至此地后,附近的小股山泉难以满足生产生活需求,饮水日益紧张。李成业告诉记者,“以前巴隆乡托托社区用水靠柴油发电机从水井抽水,费用贵得很,村民们用水还得自己掏电费,可就是这样,水资源仍然不够。”

“针对巴隆乡托托社区居民用水难的问题,我们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深入项目当地进行科学论证,综合考虑光照条件、自然环境、配套设施等情况,确定使用光伏水泵系统,力争经济、科学地解决当地饮用水问题。”鲁能集团青海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光伏水泵工程由多块太阳电池组件串并联形成的太阳电池阵列组成,吸收日照辐射能量转换为电能,随后光伏水泵利用此动力电源发电接入水泵逆变器,驱动水泵从深井、江、河、湖、塘等水源提水,为当地居民提供纯净安全的水资源。光伏水泵项目扶贫工程具有清洁环保、技术可靠、节约费用的特点,是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倡导的脱贫方式之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手段。

“社区不用再花钱维护柴油发电机,村民们也不用自己再掏电费了。”李成业说。

资料显示,光伏扶贫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贫困人口的一项重大政策红利,是发展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解决无(弱)劳动力贫困人口基本生活保障的有效载体。根据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7]91号),青海省“十三五”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将覆盖全省39个县(市、区)的1622个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总装机量将达47.16万千瓦。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