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主导家庭消费,贝贝网开始掘金3亿群体规模的家庭消费市场

资讯 TOM    2018-07-05 10:44

在“她经济”强势崛起的时代,“得女性者得天下”。随着女性经济地位、社会地位的不断提升,女性在家庭及生活等方面拥有越来越多的主导权。可以说,只要取悦和抓住了女性消费者,就基本搞定了消费市场。当女性群体开始主导一个家庭时,家庭消费领域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消费风口?

“她经济”崛起助推3亿规模家庭群体消费升级

在一项基于“中国15-64岁女性人群”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女性消费者在过去一年平均网购总消费从2013年的3830元增加到2017年的13254元,近5年的增幅达246%。据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19年,“她经济”的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5亿元。

女性对于消费的态度更加感性,消费特点更加鲜明。同时,随着女性自身角色的转变,如妻子、妈妈等,女性对购物渠道、品牌等的选择也会随之改变,呈现一定的阶层化消费特征。

女性主导家庭消费,贝贝网开始掘金3亿群体规模的家庭消费市场

伴随着80后、90后进入婚育高峰期,中国网购消费能力最强的群体正在从个体走向群体,由其主导的“她经济”也慢慢升级到了“家庭经济”。在中国,62%的家庭消费由女性主导,中产阶层女性和妈妈们已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2.86亿,与2010年相比,将增长21.2%,以家庭为单位的家庭消费市场正在迅速崛起。

相较于单身女性或刚开始两口之家的年轻女性较为单一的消费和购物方式,年轻妈妈们不但要满足自己的购物需求,更增添了家庭的重任。与前一个年龄段相比,妈妈群体们的消费重心向“家庭”转移,在家居家装、烹饪、亲子和聚会这几大消费场景的消费需求大大增多。可以说,在“她经济”向“家庭经济”进阶的过程中,女性群体影响的市场领域变得愈加广阔。

抢占市场先机,贝贝率先进军家庭消费领域

“她经济”的崛起不仅是女性社会地位的体现,还催生了无数的垂直电商平台,如女装折扣平台唯品会、女性美妆平台美妆心得等。但纵观整个互联网行业,单纯满足单身女性消费的平台数不胜数,致力于满足家庭消费需求的平台却寥寥无几。这一现象表明,我国线上家庭消费市场领域的空缺,与此同时也给先入局者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家庭消费领域的第一个入局者,贝贝网在服务家庭群体上有着绝对的话语权。2014年到2017年,贝贝经历了创新思变的四年。从垂直母婴电商,到社交、育儿、居家等多元化母婴消费,再到如今的家庭消费,贝贝旗下产业链几乎涵盖了母婴群体消费与家庭群体生活消费的各个业务。2018年,贝贝抢占市场先机升级为家庭消费平台,牢牢守住了中国家庭消费的第一道门。

围绕家庭消费,贝贝从产业化和科技化两方面入手,深度挖掘平台与家庭群体对话的最佳方式,创新家庭消费新场景,重构家庭消费新生态。凭借专业的产品及服务,贝贝赢得了中国1亿用户的信赖。

在入局家庭消费领域后,贝贝网依旧保持着高速的发展速度。前不久,贝贝入选易观《移动APP TOP1000排行榜MAU千万级应该用月活增幅TOP20》榜单,月活环比增幅达12.96%并保持高速增长稳居家庭消费之首,当之无愧的成为家庭消费领域的领导者。在接下来,贝贝将继续完善家庭消费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并驱动自身成为全球领先的家庭消费平台。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