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新技术推动电商与传统商业融合发展 缤果盒子等企业被提及

资讯 TOM    2018-07-27 18:05

7月26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今年以来我国电子商务市场持续较快发展》。文中称,2018年上半年,电商市场规模继续较快增长,电商市场结构不断优化调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无人机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推动了电子商务与传统商业的融合发展。其中,提到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其收银台使用图像识别、超声波、传感器等多重交叉验证技术,准确率超过99.9%。

今年上半年,我国内贸流通总体运行平稳,消费品市场实现较快增长,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贡献率达到46.38%,对扩大居民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改委:新技术推动电商与传统商业融合发展 缤果盒子等企业被提及

随着消费升级逐步深入,用户的商品消费需求更加强调个性化和即时性。换句话说,用户等待送货的耐心越来越少,希望随时得到想要的商品,减少等待时间。而无人便利店的存在,恰好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新的渠道选择,让用户随时获取想要的商品。

../Documents/1.BingoBox工作内容/4.合作_活动/无人零售图书案例/《无人零售》书稿成文及配图/图3.jpg

△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

目前,无人便利店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所接受,并得到不少政府的大力支持。以缤果盒子为例,目前已经与北京市、天津市、成都、大连、沈阳、南昌、东莞、唐山等地的37个市、区政府与缤果盒子达成战略合作,在无人零售领域属于第一梯队,也是获得政府支持数量最多的科技创新公司。

无人便利店的模式顺应消费升级需求,正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在为经济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也昭示着无限发展潜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缤果盒子已在全国铺设了500多家无人便利店,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其无人技术不仅可以提高零售效率,还可以降低零售终端的人力成本带来的经营压力。

缤果盒子的便民惠民的特性和大量先进技术的探索应用是它备受关注的重要原因。通过前端“无人化”,后端“数据化”,提高购物效率,缤果盒子解决了传统便利店选址难、租金贵、人工成本高、营业时间短以及结账等待时间长等痛点。

发改委:新技术推动电商与传统商业融合发展 缤果盒子等企业被提及

△BingoBox Mini自助收银台

去年9月28日,缤果盒子就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取名为“小范FAN AI”。该方案融合了图像识别、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打通从供应链到商品管理到促销完整零售链条,从技术上再次领先行业。

其中,BingoBox Mini是缤果盒子自主研发的图像识别智能收银解决方案,为传统便利店量身打造,用低成本取代传统收银员。它是200多名人工智能科学家历时两年、花费上亿经费的研发成果,经过数万次测试优化,消灭错收、漏收,商品结算技术基于图像识别无需扫码,省时省力,目前已经大规模商用,取代之前缤果盒子应用的RFID技术。BingoBox Mini插电即用,24小时不间断,于商家而言,可提高收银准确率以及降低人力成本,于用户而言,8s闪电式结算减少排队时间。此项技术也正是发改委文章中所提到的收银技术,随着BingoBox Mini的广泛商用,将赋能传统零售店,推动零售业发展。

早在2017年第二季度,商务部印发的《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中也提到,无人便利店成为继共享单车之后又一风口,各项资本开始关注和投入无人便利店的开发,成为降低传统线下便利店人工成本的新思路。足以说明无人化、少人化已经成为便利店行业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也是未来发展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