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RoboCom(睿抗)全国总决赛萧山机器人小镇完美收官

资讯 Tom    2018-07-16 15:29

RoboCom(睿抗)全国总决赛在“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及RoboCom国际公开赛”等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围绕青少年特点,通过对抗类和任务类两种不同的赛事形式,将团队协作、问题解决、科学发现等方面的比赛要求相结合,从项目、程序、工程设计及团队合作入手,进行赛项设计。为进一步从实质上推动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及应用,本次赛事首次推出了基于科学素养评价体系所研发的一系列标准赛项——星际迷航。

2018RoboCom(睿抗)全国总决赛萧山机器人小镇完美收官
2018RoboCom(睿抗)全国总决赛萧山机器人小镇完美收官

据相关人士介绍,为了做好赛事的筹备工作,组委会在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德国汉堡大学教授张建伟等的指导下,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工业与信息化部高校联 盟、北京大学 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等的支持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区域选拔活动。本次大赛自幼儿组、小学组至初中组、高中组,乃至大学组,涉及十个赛项,来自全国30个省份及地区的参赛队伍超过600支,每天参赛活动人数2500多人,活动总参与人数超过万余人。RoboCom(睿抗)全国总决赛极大促进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交流,也进一步提升了萧山机器人小镇的影响力。

萧山开发区致力于打造集机器人研发设计、孵化放大、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终端应用、展示展览、会议论坛、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本次活动是RoboCom赛事活动第一次在萧山机器人小镇举办,极大促进了青少年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萧山机器人小镇的影响。本次赛事活动受到了区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社会各界人士到场参观。

2018RoboCom(睿抗)全国总决赛萧山机器人小镇完美收官

伴随此次赛事活动的举办,同期开展了“RoboCom机器人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参与萧山机器人小镇建设论坛”,开发区领导、德国汉堡科学院张建伟院士、工信部G7联盟专家、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专家参与此次研讨并发表讲话,围绕浙江省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达到以赛事导入产业资源,实现我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的目的。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大赛之后,赛事组委会将在萧山机器人小镇每月举办机器人城市联赛与机器人嘉年华等活动,大赛预计将辐射全国10余万青少年群体,让全国更多青少年为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