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你莫属》上演 “抢人大战” 有家民宿PK58赶集等巨头揽得两员大将

资讯 Tom    2018-07-16 16:18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对于新企业有家民宿来说,引入人才更是重中之重。近日,有家民宿创始人兼CEO申志强在天津卫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最新一期节目中,与包括58赶集在内的11家企业同台竞争,成功将两员大将纳入麾下。

《非你莫属》上演 “抢人大战” 有家民宿PK58赶集等巨头揽得两员大将

“抢人”大战激烈上演

作为非你莫属BOSS团成员之一的申志强早在2017年就曾在非你莫属舞台上招兵买马,彼时他的身份还是蚂蚁短租CEO,而在最新一期的非你莫属节目中,再次登上舞台的申志强是以有家民宿创始人兼CEO的身份,为自己的新企业寻找人才。

作为一个双向选择的求职类节目,对于优质人才的竞争相当激烈,在对一位对供应链管理有丰富经验的求职者时,有家民宿与58赶集上演了精彩的抢人大战,并最终获得求职者青睐,成功将人才收归己用。

《非你莫属》上演 “抢人大战” 有家民宿PK58赶集等巨头揽得两员大将
《非你莫属》上演 “抢人大战” 有家民宿PK58赶集等巨头揽得两员大将

整场节目中,申志强都表现得睿智、冷静,一直默默的观察每位求职者的才能展示和临场反应,当心仪的适合有家民宿的人才出现时,又会抓住机会,直击重点的向求职者抛出问题,甚至被现场主持人涂磊调侃“把一年的话都说完了”。

《非你莫属》上演 “抢人大战” 有家民宿PK58赶集等巨头揽得两员大将

事实上,对于人才的重视已经是中国社会的大势所趋,上从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制定,下到各省、市上演的抢人大战,再到企业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已经成为共识。

人才成企业发展重中之重

近半年来,全国的“抢人大战”持续升级,各地政府拿出十足诚意吸引大学毕业生、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等落户发展。

比如郑州实行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在郑州就业居住后可落户,顶尖人才还可无偿获赠所租住房;成都的45岁以内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落户;武汉的“双百计划”;西安发布十三条措施不断简化落户手续,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就可以完成在线落户等,都表现出求贤若渴的城市姿态。

而对于企业来说,对人才的渴求更是迫切,特别是创新型企业。以有家民宿来说,作为中国共享经济的代表型企业之一,有家民宿聚焦在民宿短租领域,是一家今年刚刚成立的创新企业。

身为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新企业,有家民宿有着自己清晰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招聘专业的人才也是重要任务之一,这也是申志强之所以出现在《非你莫属》的舞台上的重要原因。在两轮抢人大战中都能够胜出,这也反映出了求职者对于有家民宿的认可,两位求职者都表现出了对有家民宿极大的兴趣以及对未来在有家民宿能够施展抱负的期待。

那么,有家民宿究竟是谁?有是以怎样的魅力在人才争夺战中脱颖而出?

有家民宿的新民宿“革命”

时间回溯到2018年6月26日,有家民宿举办首次品牌发布会,并宣布完成首次数千万美元的融资,携程、途家、58产业基金战略投资。

《非你莫属》上演 “抢人大战” 有家民宿PK58赶集等巨头揽得两员大将
《非你莫属》上演 “抢人大战” 有家民宿PK58赶集等巨头揽得两员大将

作为国内有个国内首个 “舒适型”民宿连锁品牌,有家民宿致力于打造不同于其他民宿短租平台的“新民宿”,即在房源服务保障方面推出“虚拟店+服务中心”模式,涉足线下流量引导为游客推荐量身定制的本地游方案以及尝试体验式场景营销,与多个品类的知名品牌跨界合作等。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有家民宿就已经在尝试新模式的落地,并提出了“合伙经营,全程托管”新思路。在这种模式下,房东业主、民宿投资人只需提供闲置房产或者资金,全权交由有家民宿来负责装修布置以及统一托管服务。因此,此番各项新措施的提出,也是对于新模式的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在申志强看来,目前制约短租民宿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是,房客端缺乏优质房源,选择成本高且服务不标准,随机性大;房东端欠缺系统化管理能力及标准化流程无法形成规模效应,成本高效率低,有家民宿的“新民宿”概念,就是瞄准这些行业痛点。

简单来说,有家民宿就是要在供给侧做一场民宿市场的“革命”。

机遇需依靠人才才能紧紧抓住

既然是“革命”,那么有家民宿在做的事情就是别家企业没有做过的,是一种创新模式,对于有家民宿来说,更需要大量有才华、有见识、有远见、有专业、有经验、有创新活力的人才来推动公司业务的发展。

正如非你莫属平台上被有家民宿成功抢到手的求职者所言,有家民宿是一家创业公司,各方面都还在完善探索中,能够提供的发展空间和能力施展空间都很大。

其实,这样的发展空间不仅是有家民宿带来的,也是其所处的民宿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所带来的。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休闲旅游市场规模近27000亿,在整体旅游市场中占比60%;中国目前现有闲置房产超6000万套,已有短租民宿房源渗透率仅为1.2%。旺盛的市场需求为民宿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申志强表示,短租民宿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下半场,行业当下的发展现状,与如家、七天、速8等经济型连锁酒店当年快速崛起的大环境极为相似,有家民宿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有志之士加入到这场“革命中来”,与有家民宿一起把握机遇,共谋大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