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乐兔租房如何成为机构房东的经营必选项?

资讯 Tom    2018-07-16 16:47

作为国计民生的住房租赁大行业市场的重要细分行业,长租行业正在掀起一场对传统租房的供给侧底层升级,“长租行业是万亿蓝海!”已经成为行业从业人员的共识。有市场数据显示,长租公寓市场已经冒出超过百万家机构房东群体。这些机构中,头部玩家主要有房地产开发商、房产中介、酒店、互联网+创业者平台,而更多的则是大量长尾分散的中小型公寓机构以及大量个人二房东等玩家。与此同时,《36氪:2018长租公寓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3月,共有121家长租公寓企业获得融资,获投率为54.3%,共获得126.8亿人民币的融资额,在各方资本颇为青睐长租公寓领域同时,可以看到,占有机构房东房源量80%,满足大部分租客租住刚需的长尾中小机构却沉在水下,长尾中小机构才是长租行业主力军。事实上,市场上真正满足不同租客差异化需求的正是这类数量庞大,又广泛分布的分散式中小机构,市场推算这类机构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数量超过几十万家,这些机构掌握的房源从数百到数千不等。与头部公寓“规模不经济”的尴尬现状不同,,这些长尾中小机构大都实实在在做生意,实实在在赚钱。而且,可以参考发展非常相似的酒店行业,长尾长租机构将长期与头部长租机构共存发展,并且在房源量上远远超过头部机构。那么,众多中小机构要在行业升级过程中保持生意规模或健康做大,又能迭代自身的产品、服务、运营标准,顺应趋势发展,会面对非常多问题,单靠机构自身的力量很困难;而头部平台同样有流量、品牌等方面的需求,因此,无论是头部平台还是中小机构对于产业平台的赋能都有一个迫切的需求。

巴乐兔租房如何成为机构房东的经营必选项?

图为巴乐兔真实房源

机构房东需要什么?

作为长租行业的主力军,数十万长尾分散的中小型机构和头部平台玩家有着截然不同的诉求,中小型机构更加务实,迫切希望能够拥有稳定的客源,保证入住率,与此同时在资源有限的情形下能够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打造口碑服务,最终保证生意的健康与盈利,这一诉求决定了中小型机构在运营层面的需求与头部平台形成差异化。

在巴乐兔看来,头部平台从资金、团队乃至战略层面都迥异于中小型机构,头部平台拥有充足的资本、完善的团队,并用战略思维在更广的区域布局业务,其核心诉求不仅有对平台方单一的流量需求,同时还有品牌塑造的需求,需要依赖平台进行品牌露出及推广。

与此相反,中小型机构更注重生意的健康与盈利。作为服务供需两端的巴乐兔租房平台,经过3年多的运营已经牢牢把握住中小型机构的核心诉求,巴乐兔租房联合创始人高萌认为,中小型机构更关注四个方面。

首先,是如何获取稳定的客流量,保障入住率。对中小机构而言,传统信息平台由于充斥着虚假房源信息,正逐渐受到租客的质疑,中小机构从传统信息平台的获客比例正在逐年下降,但导流费用却不断攀升增加了运营成本,机构迫切需要寻找新的获客渠道。

其次,中小机构多为家族式企业,缺乏专业的服务及运营能力,服务流程及质量处于非标状态,如租后管理环节中的催租、水电费的收取还处于人工服务,缺少专业的客服团队解决租客诉求,往往受到诟病,造成差评,口碑正成为运营短板。

再其次,是如何降低运营成本。相比头部玩家斥重资打造运营团队,动辄千万级甚至亿级的大规模投资拿地收房,中小机构更加注重当下能否降低运营成本,从而保障生意能够有更大的盈利能力。

最后,最后是在保证生意稳定经营的前提下,适当考虑扩大业务规模,但缺少拿房、装修等环节的扩张资金。

可以清晰的看到,中小公寓机构很少追求高大上的发展战略,更多的是着眼于当下需求,而这些需求靠机构自身很难实现或者需要投入的成本和产出并不对等,这正是服务供需两侧的租房平台的价值所在。

巴乐兔租房如何成为机构房东的经营必选项?

图为巴乐兔真实房源

巴乐兔如何打动长租公寓机构?

“巴乐兔租房成立的初衷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解构并重塑租赁行业,针对需求端租客和供给端公寓机构的痛点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平台能够给租客带来价值、给机构创造更大的效益。”高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实际上,巴乐兔租房正在针对头部平台及中小机构的痛点进行赋能。针对头部平台对流量及品牌塑造的需求,巴乐兔能够提供导流、品牌露出、品牌增值等个性化服务。此外,面对数量更庞大的长尾机构,巴乐兔将为其提供从获客到租后全流程的服务。

就获客而言,巴乐兔租房平台独创房东直租模式,每一套房源都有专业人员上门审查,并通过智能设备采集房源数,如通过智能硬件采集房源面积、朝向、噪音分贝等,把房源详细的参数展示给租客,保证平台100%真房源展示,因此越来越多的用户聚集在直租平台上。目前,机构从巴乐兔平台的获客量占机构总客流量的30%-50%,巴乐兔租房80%的租客仅带看一次就成交。

高萌向记者表示,“巴乐兔平台目前拥有千万级注册用户,并且由于100%真房源解决了传统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正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用书数量正在不断上升,巴乐兔可以为机构提供导流服务,并按导流效果收费,极具性价比。”

除了平台用户量基数大,巴乐兔租房还能够进行智慧运营赋能帮助机构获客。智慧经营赋能主要依托于巴乐兔平台沉淀3年多的大数据,能够在淡旺季根据市场需求降低或提高房源价格从而保证入住率提高效益;依据大数据分析市场需求,为机构提供拿房策略,使其拿到更多匹配租客需求的房源;并根据多数用户需求,及时提供房源产品优化策略。

高萌曾不止一次表示,“我们一直在运用互联网科技手段改造行业,只不过和酷炫的VR、智能驾驶等科技应用场景不同,巴乐兔应用的科技主要是在业务环节幕后,租客和机构很难感知,但却实实在在的为供需两侧创造价值,所以我们认为巴乐兔提供的是‘暖科技’服务。”

就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能力而言,巴乐兔租房能够进行运营赋能。运营赋能指巴乐兔能够提供租前、租中、租后全流程的运营服务。具体来说,租前包含带看服务、撮合签约、电子租约,租中包括采用第三方IM满足租客与房东的日常互动沟通、催租、保洁维修服务等,租后退租管理及房源整理再出租。

据悉,通过帮助机构优化租房流程和服务质量,巴乐兔正在不断提升合作机构的服务口碑。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机构清晰的明白租户对机构的评价,巴乐兔打造房东评价模式,让具有良好口碑的好房东在平台上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倾斜,最终形成“百年老店”式的优质品牌。

就降低运营成本而言,巴乐兔能够提供SASS系统管理服务,帮助机构实现租约、租客到财务的一站式管理,摆脱传统的手记账本方式。除此之外,巴乐兔提供的带看、口碑、客服外包等服务能够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显著降低机构运营成本。

就扩大业务规模而言,巴乐兔租房能够进行金融与发展赋能。经过3年多的运营服务,巴乐兔平台沉淀了大量的个人业主,其已认可巴乐兔平台的服务,当其有资产托管的意愿时,巴乐兔可以推荐优质的公寓机构进行托管,既方便了个人业主,也为公寓机构增持资产;与此同时,巴乐兔能够为有志于扩大业务规模的优质机构提供产业发展基金及装修贷等金融服务。

据了解,巴乐兔已管理运营300万间房源,服务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天津、重庆、西安、成都、武汉、郑州、大连、宁波十四个一二线城市超千万租客,一线城市机构房东覆盖率超过50%。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