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十年难题解决了!小快科技实现单票货物智能追踪

资讯 TOM    2018-07-05 16:15

近日,互联网+物流行业创新科技企业——小快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近日推出创新智能产品,解决了困扰物流行业十余年的难题!

日前,小快科技旗下快货运最新推出的智能硬件设备--快货运小黑卡正式发售,这也就意味着期盼已久的快货运3TMS系统“智能追踪”功能正式上线,彻底解决了行业货物运输全程精准追踪的难题!用户只需用手机或扫码枪扫一扫,实现货物与小黑卡的一对一绑定品牌,就能实时获取货物的精准位置和状态,整体交付体验超越快递行业通过人工扫描实现节点跟踪的方式效果。

“货在哪里?”这是个自物流诞生之日起,就开始困扰行业人的问题。如今,这个困扰行业多年的终极难题终于有了完美解决方案!通过快货运3TMS+小黑卡,用户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实时获取货物的位置和状态,且定位精准,为行业带来货物追踪领域的全新体验。

在目前的货物追踪领域,传统车载GPS往往只能实现对车辆的跟踪,无法实现对单票货物的全程追踪,一旦货物层层转包、分流运输,就可能会失去追踪记录;分段运输、分级集结的方法主要依赖于人工跟踪、上传运输节点信息,效率低下且准确率低下……因此,十多年来,尽管围绕利用创新技术和理念实现货物追踪的尝试不断,但始终得不到解决。

行业十年难题解决了!小快科技实现单票货物智能追踪

作为专注于三方物流的运输管理系统,快货运3TMS系统此次基于智能硬件快货运小黑卡的全面升级,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每一票货物运输全程的智能追踪。

除了货物位置外,货物是否安全?能否准时送达?万一出现问题是谁的责任?……这些关键信息也能实时获取,全面满足用户对货物运输全程订单状况、地理位置、运输时效、行驶轨迹、异常情况等信息的动态实时掌控,提升了3TMS系统的服务能力。

什么是小黑卡?

小黑卡是快货运最新推出的智能硬件设备。利用最新物联网技术,快货运小黑卡能够对货物、车辆进行精准定位,同时凭借续航时间长、轨迹可回溯等优势,配合快货运3TMS系统使用,实现了长途运输货物追踪的智能化,全面提升了快货运3TMS系统的服务范围和深度。

此外,除了与3TMS系统绑定使用外,小黑卡还支持作为追踪设备单独使用。收发货人只要在手机上通过微信小程序就能随时随地查看货物的跟踪信息。

如何实现对货物的智能追踪?

通过用微信小程序或者扫码枪扫描货物运单及小黑卡设备ID,便可实现货物与小黑卡的一对一绑定,用户便可对货物进行跨城市、跨区域的精准定位。通过小黑卡,3TMS系统帮助用户实现货物从出仓到签收的全流程数据自动采集及上报,并提供节点信息推送、异常情况提前预警、全流程轨迹回溯等智能服务,从而实现对货物运输全程的智能追踪。

按照货物运输流程来看,3TMS系统的智能追踪功能主要体现在:

1、发货提醒自动触发。货物出仓前,承运商通过扫描与小黑卡实现一对一绑定,便能自动触发短信通知推送给相关人员,并在短信中分享查询链接,帮助自主查询货物位置、运单状态信息。

2、货物轨迹实时上报及可追溯。货物出仓后,小黑卡将实时定位追踪运输轨迹,并将货物途经主要城市的信息,在系统中实时更新上传,且行驶轨迹支持120天回溯,帮助承运商优化车辆的行驶路径,防止司机不按规定线路行驶。

3、超时运输货物及时预警。小黑卡利用最新AI技术,对运输中的货物行驶速度进行实时监控、自动上传3TMS系统,根据行驶时速分析,自动判断预计到达时间,对于停留时间过长、超时配送的货物,系统将自动触发预警机制,并通知相关人员,帮助承运商预判运输风险,及早进行干预。

4、异常情况即时上报。在货物运输期间,遇到车辆故障、道路临时封道等突发异常情况,司机可通过快货运APP在线上报异常情况,并拍摄现场图片,以便及时厘清货物运输异常带来的责任归属。

5、货物送达自动通知。通过小黑卡电子围栏功能,货物进入目的地城市后,将自动触发通知功能,第一时间向承运商及收、发货人等相关人员发布到货通知。到达目的地城市后,系统还可以对货物进行智能签收并记录到货时间等信息,帮助三方企业对下级承运商进行配送时效考核。

此外,基于小黑卡全程智能追踪、数据实时上报功能特点,3TMS系统智能报表功能帮助三方、厂商等用户搭建完善的承运商KPI考核体系,全面汇总了异常率、交付时效、货损货差、运单异常等各类关键指标数据,从而实现对承运商的多维度考核,帮助提升企业运输服务水平。

行业十年难题解决了!小快科技实现单票货物智能追踪

典型应用1:大型三方物流企业

痛点:大型三万物流企业往往作为总承包商,负责承运制造厂商的产品运输业务,但通过层层转包完成运输任务。然而,货物出仓即失联,三方企业很难把控层层分包、几经转手后的货物运输位置、状态,通过电话形式的跟踪也很难及时响应厂商问询。此外,由于缺乏在途货物的实时管控,串货、丢货、掉包事故屡见不鲜,尤其是高货值货物运输,除了巨额经济损失之外,更影响三方企业的口碑信誉。

3TMS系统解决方案:

3TMS系统利用小黑卡实现一对一精准定位每一票货物,货物运输全程信息实时上传,不论几层转包,都能实现对货物的具体位置状态实现实时在线跟踪。

信息实时在线帮助承运商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厂商客户查货需求,同时,3TMS系统还可以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将货物运输轨迹分享给上下游客户,方便收发货人自主查询送货信息,减少承运商的客服工作量,也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此外,一旦发生灭失、串货、掉包等事故,货物的运输轨迹将会出现偏移,将触发3TMS系统线路预警功能,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干预,极大的降低了事故的发生几率,提升在途货物的安全。行业十年难题解决了!小快科技实现单票货物智能追踪

典型应用2:大型制造型企业

痛点:供应商管理库存(VMI)大环境下,大型制造型企业原材料进厂即上生产线。为保障生产线的连续性运转要求,进厂物流的时效要求极为苛刻,一旦运输超时不能及时到位,整条生产线停工停产,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但是,由于缺乏对在途货物的监控,无法对物流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实现提前预判、及时应对。

3TMS系统解决方案:

3TMS系统利用小黑卡对货物一对一绑定,精准定位,原材料运输全程位置、状态实时透明可知,并根据行驶时速分析,自动判断预计到达时间,企业可据此合理安排自己的生产计划。

同时,对于配送超时、停留时间过长,或车辆位置发生位置偏离等异常情况,系统将自动触发预警机制,并通知相关人员,及时通知生产线调整生产计划,以免造成生产事故。

行业十年难题解决了!小快科技实现单票货物智能追踪

典型应用3:物流公司车队管理

痛点:物流运输淡旺季用车量需求差异大,再加上项目资源整合带来的车型要求更加多元化,多数物流公司利用外协车辆补充自有车队,但由于缺乏有效管控和考核机制,企业无法约束司机的驾驶行为,规范外协司机的服务品质,也影响了企业对客户的服务质量。

3TMS系统解决方案:

3TMS系统除了可以运用小黑卡智能追踪在途货物之外,还能实现对车辆、司机的智能管理。通过智能管车服务,3TMS系统可实现对车辆、司机的全程在线管控,从而减少空载、半载、无效行驶、不安规定线路行驶、超时配送等违规行为,对司机的服务进行有效约束。

同时,通过智能报表中的KPI考核体系,将帮助企业提升车辆利用率和司机人效,并优化外协车队司机整体素质,从而全面提升司机队伍服务水平,提高企业品牌形象。

如今,增强在途货物的管控能力,已经成为物流企业不断提高管理及服务水平的核心任务,也是提升企业在行业内竞争力的迫切需求。

快货运3TMS系统智能追踪功能真正实现了货物运输的“一票到底”,彻底解决了货物层层转包带来的信息断层、管理失控等问题,全面提升了用户对运输全程管控能力,从而全面促进了行业在长途货物运输领域的服务水平。由此,小快科技通过3TMS及小黑卡智能追踪的创新解决方案,必将助力物流行业开启货物跟踪新时代!

小黑卡简历

体积:名片大小

续航时间:待机时长可达40天

轨迹回溯周期:支持120天轨迹回放

使用成本:随解决方案价格99元/台,回收循环使用成本低至1.5元/次

上市时间:2018年7月1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