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夏季失眠危害比你想象的还大!

资讯 TOM    2018-07-05 16:14

 

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夏季失眠危害比你想象的还大!

大自然床垫第一款分体设计—舒适S3系列

据大自然床垫睡眠研究中心了解,每年的三伏天都是失眠的高峰期,许多人出现入睡困难、多梦、浅睡易醒、睡眠时间短等现象,大自然床垫睡眠研究中心专家指出,长期睡眠不足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要引起足够重视。长期睡眠不足会带来哪些危害?三伏天如何睡得更香?下面,大自然睡眠研究中心专家带您一起了解。

小心!夏季失眠对身体危害更大

对人体而言,睡眠就像空气和食物一样重要。大自然睡眠研究专家指出,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保持清晰、准确思考以及进行正常运动或反应的能力。

大自然床垫睡眠研究中心进一步指出,长期睡眠不足易引起许多神经、精神及亚健康症状,如烦躁、抑郁和活动能力下降,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消化功能障碍等,甚至是会降低免疫机能,影响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

夏季失眠对身体的危害比其他季节更大。因为人们在白天出汗多,若晚上再失眠,就会引起心肌缺血、血压增高的症状,大大增加猝死的几率。另外,在睡眠状态下,人的心脏压力就会减少,而失眠者不能让心脏得到本应有的功能恢复时间,所以会加重心脏负担,极易引发心脏病。

要小心5种影响睡眠的行为

一、睡前玩电子产品

如果在睡前沉浸在电子产品中,会导致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影响睡眠质量,还可能出现多梦、盗汗、睡不稳等状况。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在受访者中,有四成智能手机用户有半夜醒来忍不住看手机的经历。

二、晚餐吃辛辣、油腻食物

据一项研究发现,人在吃过辣晚餐后,脑电波监测显示,人的熟睡时间减少,辗转反侧的时间增多,而且在睡眠的第一周期,体温上升,这也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另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会造成胃部有灼烧感,从而加重胃部负担,影响睡眠。

三、枕头不舒服

据调查报告显示,在全世界的6亿失眠人群中有大概1/4的人是因为选择不舒服的枕头导致的失眠。睡眠专家表示,一个理想枕头能够密切贴合颈椎,使工作学习生活了一天的人们,在睡眠中解除肌肉的疲劳。

四、睡前情绪激动

睡前如果太兴奋会直接影响睡眠,导致难以入眠。情绪激动和精神紧张,容易诱发心律失常。因此,在睡前不宜看令人兴奋、激动的比赛或节目,也不宜再进行剧烈的运动,尽早停止相关的一些娱乐活动。

五、睡得太早或太晚

睡眠多少最合适?一般认为成年人每天睡6~7小时就够了。可是美国心理学家对睡眠研究的结果表明,只有8个小时的睡眠才能够使人体功能达到高峰。要想提高睡眠质量,入睡时间必须注意:较好睡眠质量的入睡时间是晚上21:00~23:00。

夏季如何健康入睡?

白天适当晒太阳。老人每天要暴露于阳光下2小时,如早上10时左右、下午3-4时外出活动。如果不便外出,白天也要保证室内光线充足。

坚持耐力训练。每周进行4次30-40分钟的耐力训练,如行走、健身操练习、打太极拳等,可以明显改善睡眠质量。

上床不能太早。比较恰当的睡眠时间安排是晚上10点-10点半上床,早上6点半起床。固定上床时间和睡眠时间能提高睡眠效率,对不易入睡的人非常有效。

放松身心。人们通常会因为过度兴奋、情绪波动以及压力过大等而睡不着,这时首先需要放松下来。专家建议,通过冥想、生物反馈训练、渐进性肌肉放松等方法来放松身体、放松心情。

调节饮食。夏天应多吃些全谷类食物、乳制品以及蔬菜水果。这些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C、钙、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等,能舒缓神经、改善睡眠质量。

以上是大自然床垫睡眠研究中心专家对夏季三伏天睡眠的一些建议,您收到了吗?

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

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夏季失眠危害比你想象的还大!

大自然床垫是国有股份制企业贵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出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产品(专利号:90100464.2)的中国植物床垫领域的领导品牌,2015年工信部发布的“中国品牌力指数”,大自然床垫被评为家居用品床垫行业第一品牌。大自然床垫拥有全国领先的睡眠研究中心,建立有院士工作站,技术实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专注于健康睡眠与生态床垫研究。

鉴于市场上关于睡眠知识缺乏权威、系统讲解,大自然床垫睡眠研究中心决定走进中企盟·搜狐财经,开设“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为健康睡眠知识普及贡献自己专业的力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