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I再迎新突破:视觉语义化技术助跑“新零售”

资讯 TOM    2018-07-05 16:46

在7月4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播放了一段基于百度视觉语义化技术打造的无人超市。在这件超市中,购物车可以为你指路也可以乖乖跟在你身后,购物只需刷个脸,非常轻松便捷。

此次百度大脑核心升级——“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是指对文字、声音、图片、视频等多模态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深层次多维度的语义理解,包括数据语义、知识语义、视觉语义、语音语义一体化和自然语言语义等多方面的语义理解技术。

无人超市背后利用的正是百度视觉语义化技术。视觉语义化可以让机器从看清到看懂视频,并提炼出结构化语义知识。在超市购物场景中,百度的视觉语义化技术通过识别人物、动作、物品并关联时间序列,将数字化的视频转化为结构化的语义知识。

机器能看“懂”世界可不一般,特别是在时下最火热的“新零售”场景中,看得懂,无疑能为商业落地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比如:人脸识别、刷脸支付自然不在话下;精准追踪并分析用户在店内的行为不仅能保障运营稳定,更是日后精准营销的基础;最IN的商品识别算法能实时将所选商品加入购物清单,支付时真正做到随拿随走……

此外,视觉语义化技术应用于世界杯视频解析,能够全面识别视频中的球员、裁判、球、以及球门、球场线等人、物和场景,可以捕捉射门、进球、角球、任意球、换人等事件。基于这些语义化知识,既可以完成机器人自动解说,也可以进行精彩片段集锦、以及各种数据统计分析等。

如今,百度大脑每天调用次数超过4千亿次,调用的人中既有AI工程师,也有零“AI”基础的初入门者,还有来自各行各业希望用AI创新业务、为业务转型升级的企业。这些开发者和合作伙伴虽然身份不同、目标不同,但都从百度找到了最适合的AI接入方式。

王海峰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研发最顶尖的AI技术,我们也致力于开放最顶尖的AI技术。”截止目前,百度已对外开放110多项领先的AI场景化能力与解决方案,并通过开放EasyDL等定制化平台、软硬一体的AI能力,持续降低AI应用门槛,帮助开发者和企业应用AI实现业务创新与升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