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首席人力资源官课程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资讯 TOM    2018-07-05 16:46

北京2018年7月5日电-- 2018年7月2日下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首届首席人力资源官课程(简称CHO课程)在北京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部北京校区主任李剑青女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副教授、CHO课程主任韩践博士,光辉国际资深合伙人龚渊女士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

首届首席人力资源官课程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作开场致辞

典礼伊始,丁远院长表示:“我还清楚记得中欧在14年前开设了CFO课程,我当时是课程主任,之后我们又推出了CEO和CMO课程,随着中欧CXO首席课程体系的逐步完善,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重视,我非常高兴地看到CHO课程今天最终推出,使得中欧 C-level 课程更加立体和全面。期望CHO课程的所有学员们,在中欧这个双向知识创造和交流的平台上,追随中欧国际化2.0的脚步,通过本次课程提升视野,收获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与中欧共同成长。”

随后,李剑青女士代表高层经理培训部欢迎学员们加入中欧大家庭,李老师指出,CHO们是CEO的左膀右臂,是企业管理的核心成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HR们能构建出非常具有现代和超前意识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HR高管们在各自企业长期致力于人才库打造、为企业的人才提供学习和再深造的机会,默默无闻地付出,自身的成长和学习机会反而有限。中欧CHO课程是给HR高管们打造的专属课程,希望所有学员们结合自身情况,在中欧这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上,通过CHO课程愉快学习,增长见识,收获友情。

作为CHO课程主任,韩践教授在开学典礼上结合企业管理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的不确定性,给所有CHO学员开启了关于学习和成长的第一课。韩教授表示,CHO的学员们需要关注如何通过在中欧的学习扩展战略视野、提升管理能力,更重要的是,完成在思维方式上从“局部”到“整体”的转身,最终成为中国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催化者和领导者。韩教授认为,“在高管学习中,提问比答案重要,过程比结论重要,特别鼓励跨界的知识迁徙和融合。”

与此同时韩教授还分享了课程设计初衷:“我们的人生不是我们经历的人生,而是我们体验的人生。作为CHO,我们在企业里的成功不一定是显性的,但是我们自身持续的学习一定会促进个人和组织的成长。在未来的10个学习模块中,希望课程给你们带来一些独特的体验:跟一些有意思的人在一起,思考一些有意思的事,交到好朋友,感受自身的成长,丰富人生体验。”

在本次开学典礼的最后环节,CHO课程特别邀请到光辉国际资深合伙人龚渊女士,她做了题为“明日CHO”主题分享。龚女士是光辉国际全球工业及金融服务业务的核心成员,也是中国区人力资源专家中心的负责人。龚女士的演讲阐述了当前企业发展对于首席人才官的需求和期望,并结合专业的测评聚焦于高端人才如何认知自己的特质、能力和驱动力。面向未来,龚女士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给在座的高管们提出了中肯的职业发展建议。

毕业典礼后,学员们开始了第一个学习模块: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副教授、《中欧升级导师课程》课程主任蔡舒恒博士带来“HR管理新思维:新经济时代企业战略思索”课程。蔡教授的课程旨在提升CHO们的战略思辨能力。蔡教授对于CHO学员们高质量的课前作业和活跃的课堂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

首届CHO课程共招收49位学员,班级学员都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具有董事长、总经理头衔的学员占11人,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总监以上学员占23人。学员所在的企业性质多样化,学员企业所处行业分布也非常广泛,包括房地产建筑、电子电器、金融保险、食品、医药健康、媒体文化教育、信息技术通讯服务、零售贸易、商业服务/咨询、材料、汽车、纺织服饰、物流运输、制造业、农业等15个不同行业。

身处技术日新月异,商业腾挪跌宕的大变革时代,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达成企业战略和业务目标?如何在新的商业生态中促进组织转型、激发组织活力?如何从企业支持者走向赋能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精心打造的“首席人力资源官课程”,旨在从“管理广度,业务深度”两大维度与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变革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趋势与新实践。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