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最值得关注的新零售服务企业

资讯 TOM    2018-07-17 09:04

自2016年新零售的概念被提出后,零售业在过去一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一年,无人便利店、新型生鲜店、无人货架等纷纷踏入线下市场进行布局,而阿里、腾讯等巨头对传统大型零售企业的高调合并,更是牵动着无数圈内人的神经。

零售场景正向多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每个领域都充满着机会。不少企业在新零售赛道上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从零售前端的货架、便利店,到后端如物流、供应链等都进行了全面的创新与颠覆。

2018年,势必是新零售行业剧烈整合与淘汰的一年,新零售创业者将面对更加严酷的考验。

本文综合新零售家、IT桔子、新芽等公开渠道数据排序,整理出2018最值得关注的新零售服务企业清单,供大家参考。

2018最值得关注的新零售服务企业

聚焦点一:消费者关系经营

在新零售重构“人货场”的概念中,“人”是核心概念:以人为本无限逼近消费者内心需求,随时随地都能智能化地推送你所需要的信息。在新零售领域深耕消费者关系的掌贝,是最值得关注的新零售服务企业。

新零售的定位是以人为本,打破技术和渠道等壁垒,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当消费者的行为与手机捆绑的时候,如何提升他们的消费体验也是商家的突破难点。

重构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核心之在于数据。谁能将顾客的所有支付偏好、消费路径、消费习惯、会员信息、储值信息等数据全部收集,并利用大数据整合能力,将数据进一步分析、整理,谁就能做到运营、营销、服务体验等方面的优化升级。

店铺营销专家掌贝就是新零售行业帮助商家重构消费者关系的领先代表,它致力于为中国线下6000万商户提供智能化的店铺营销服务,通过建立店铺顾客大数据,现已打造了新客营销和老客营销两大智能营销平台。前者帮助商户连接陌生潜在顾客,通过本地消费大数据精准营销完成新客引流,后者则帮商户汇集和运营店铺自有顾客数据,自动化营销店铺顾客,实现老客回流。

一些大型的餐饮企业、商圈品牌,如味千拉面、广州酒家、时尚天河、炳胜等,已经建立掌贝智能营销体系,在竞争日趋白日化的线下零售市场里,不仅没有被淘汰,自身品牌反而越玩越有意思,触达客户的营销方式也越发智能化、多样化。

聚焦点二:无人化

在现有的成本体系当中,房租、水电无可避免,但是在人员、铺货、库存等方面仍然有相当大的余地。尤其在这两年用工成本大幅度增加的背景下,行业必须要找到更有效率的方式的寻找突破口,这就是“无人零售”快速兴起的背景。

小易到家、甘来、哈米科技在新零售领域的无人化上已经抢先,通过快速发展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智能售货机等无人模式,一方面“去人工化”,达到的降本增效作用;另一方面满足了“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100米”的消费者购物需求。其迅猛的发展,也获得各路资本追捧。

“无人零售”只是新零售型态的一个种类,未来会朝着购物机器人等更智慧化的方向发展。

聚焦点三:智慧物流/供应链

马云在2017年5月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指出,新零售时代,物流必须要靠数据。

小象生活是快递业最后100米投递难题的服务提供商,在快递量最大的社区里,如社区、写字楼、园区、以及学校等,将服务深入到快递末端的各个场景,其庞大而复杂的算法无疑是快递业必须要战胜的挑战。社区的商业价值、未来的想象力非常大,期待着小象生活在2018能有新成就。

新零售下的供应链管理的本质没有变,依然需要集成和协同链条上的各个环节如供应商、各个销售渠道、仓库、门店,使消费者需要的商品以准确的数量,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被送到消费者手中,从而实现在满足服务水平的同时使整个系统的成本最小化。

链商致力于搭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供应链交易和管理平台,解决行业供应链不透明、门槛高、低效率、高成本、难管理的难题。而供应链的人工智能化、指挥智慧化也是未来新零售的发展趋势之一。

有了2017年的铺垫,新零售已经打下了较好的基础,2018将进入稳健期。方向不对或者变革较慢的企业面将临淘汰,留下来的是真正的新零售企业,也是能为中国实体经济带来变革的企业。我们看好榜单中的10家企业,相信不远的未来,它们会大有所成,给市场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