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费改税后,给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带来了哪些挑战和机遇?

资讯 TOM    2018-07-17 09:01

费改税后,传统人力资源业务将何去何从?

社保代缴、工资代发…传统人力资源服务将走向何方?

人社云、人工智能、大数据如何帮助传统人力资源业务升级突破?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BOSS大讲堂"开课

7月14日,由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办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BOSS大讲堂"在南昌顺利开课,该活动吸引了来自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企事业单位领导以及圈内的网红大咖前来参会,大家就行业趋势、经营经验、商业模式以及产品服务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有分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的、有分享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能力建设的、也有分享政府公共事务外包以及产品创新发展和组织变革的,还有分享HR互联网发展和社保代理以及薪酬福利的。

其中来自易企飞科技但秋岳先生分享了“个税法改革和经济转型形势下薪酬个税核算”的话题。该话题但秋岳先生从税改经济转型带来的机遇、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方向、薪酬个税核算前景以及个税申报四个方面作了分享。

费改税后,给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带来了哪些挑战和机遇?

税改、经济转型带来的机遇

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改革《草案》提出,拟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月。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大波网友的关注和热评。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从业者,在关注热点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抓住新机遇,实现企业更好更稳健的发展。

随着第二波人口红利、用工关系的改变以及产业结构的巨变和户籍制度等一系因素的出现,人才布局发生了巨大改变,人才的多变也就意味着薪酬多样化和复杂化的出现。

由于薪酬结构的多样化、个性化、灵活化,导致复杂算薪为了一个趋势;第二,税收和社保监管力度的加大,导致在合法前提下税费成本最小化成为刚需;第三,未来人力资源服务的目标是税费平衡点;第四,基于薪酬大数据实现人才精准匹配,加速灵活用工和非雇佣劳动关系发展。综上四点,致使薪酬个税成为了人力资源服务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时,薪酬、税务的复杂带来了咨询、筹划业务的发展。以日本为例,由税理士作为税务专家提供代理、咨询、申报、筹划等服务,甚至包括出庭陈述的服务。随着中国税改制度的发展,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也会逐渐演变和带来这些新的服务方式和产品。

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方向

据人社部数据统计: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2020年是一个2万亿级的市场。虽然HRO 行业也一直随着市场在改变,但是传统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一直存在服务延展性缺乏、产品单一、地域局限性强的问题,但是,在劳动人口红利逐渐减少,金税三期、五证合一后人力成本年年增长以及大量非雇佣劳动形势出现的背景下,我们一直在思考,什么才是高质量、稳定、性价比高的人力资源服务呢?

山穷水尽疑无路,新机遇带了新的薪酬结算方式。把灵活用工作为一种新的结算方式进行使用,无劳动关系的,工钱按照劳务费发即可。并且企业可向员工提供无息借款、薪资以股票期权年终奖等多结构的样式进行发放。灵活用工就业人员使用灵活用工社保缴费平台进行缴费。

费改税后,给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带来了哪些挑战和机遇?

薪酬个税核算的前景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经过一个摸索、聚焦、规模化的过程,人力资源薪酬个税服务也一样。然而薪酬核算的痛点在于绩效,因为每一家企业都有一套自己独特的绩效管理体系,但是任何事情万变不离其宗,再复杂的绩效都能归类到计时、计件、计钱、计行为这四种中。

易企飞智能薪酬目前就是做薪酬核算这个环节的服务。通过算(算薪算税)、报(银行报盘)、凭(财务支出凭单)、发(工资代发、发放电子工资条)四大核心功能解放人力,免除人事常规事务性工作,让员工聚焦更有价值的事情上去,从而降低企业人力成本支出。

个税申报

由于个税的改革,个税申报也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比如个人所得税的应税清缴,继续教育支出、子女教育支出以及住房租金等专项抵扣工作。但是跨用人单位、跨薪资形势的合并计税给个税申报也增加了一定难度。

虽然政策的变化以及社会发展给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但是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每个困难蕴藏着一个机遇,每一个机遇也都孕育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希望通过此次分享,让我们这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者抓住新的增长点,实现企业业务腾飞。

费改税后,给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带来了哪些挑战和机遇?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