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资讯 TOM    2018-07-17 08:59

在当代画坛中,每个画家擅长的绘画风格、所画题材都多有不同。画家蓝健康擅长工笔画法,其画风工细涵厚、趣味高远、逐本思远,是画坛中为数不多的坚持用最原生态的绘画语言来创作的艺术家。

早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在社会上流传着“湘西白石虾,八桂鼎华鱼”这一说法,足见其老师罗鼎华修造之深;俗话说:名师出高徒,蓝健康又是其得意弟子,自然得到其真传。

他不仅师出名门,更是博南门北派之众长,逐形成自己的风格,声望鹊起,一时洛阳纸贵,政要商贾都喜“健康鱼”,其作品被北京市领导定为出国访问时的国礼,送给外国政要或友人。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蓝健康老师巨幅作品《龙鱼颂》(可在易从网定制)

他尤喜画鲤鱼,曾创作出一幅长达15米的巨幅作品《龙鱼颂》。它是以五十六条鲤鱼为元素,用“龙鱼”赞民族,传递民族大团结精神的巨作,收藏价值高达百万以上,因此也倍受藏家瞩目。

画家蓝健康工笔鱼作品欣赏: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蓝健康老师八尺横幅新作《和谐有余》(作品选自:易从网)

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

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在《庄子·秋水》一文中,有一段十分精彩且经典的对话: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之上。庄子曰:“修鱼出游从容,是鱼之乐也。”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庄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鱼也,子之不知鱼之乐,全矣!”庄子曰:“请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鱼乐'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问我。我知之濠上也。”

庄子透过羡慕鱼的自由,表达了他对内心人生自由的追求。蓝健康喜欢赏鱼、画鱼,并坚持用原生态的艺术创作手法,更体现了中国文人骨子里那种对不为功名羁绊、不为繁华所动的大自由的向往之情。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蓝健康老师四尺横幅作品《咏鲤鱼》(作品选自:易从网)

眼似真珠鳞似金,时时动浪出还沉。

河中得上龙门去,不叹江湖岁月深。

蓝健康老师笔下的鱼尤其注重这种悠闲自得、自由自在的情感表达。他的作品经常与诗意融合一起,以此达到一种美妙高深的艺术境界,拥有一种独一无二的魅力和内涵,观赏他的国画作品就像是在进行一场文化艺术的洗礼与熏陶。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蓝健康老师四尺竖幅作品《鱼戏图》(作品选自:易从网)

水深鱼活泼,风荡烟波阔。一片野萍花,游鱼自出没

从蓝健康老师作品中就能看出其对工笔画技法的深刻理解,线条流畅,气息自然,细腻生动,造型逼真,极富意境和情趣之外又有一种超尘脱俗、不慕凡尘的境界。蓝健康老师作品无论是作为观赏观摩的艺术藏品,还是作为一种家居装饰的高档搭配,其娴熟的笔法技法,其文化艺术的高雅魅力都是当代工笔画作中很独特的存在

蓝健康老师擅以原生态的艺术创作手法,来表达对家乡的喜爱之情,在他的众多国画系列中,尤以朴素写实的牛最能打动人的内心,激发人的思考和共鸣。牛性情温和,善良勤劳,任劳任怨是人类的好伙伴。蓝健康老师的牛不仅仅是在表达牛的这种善良品性,更多是为了表达其爱憎分明、不屈不折、勇于探索、坚强坚韧的品格。

蓝健康老师工笔牛作品欣赏: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蓝健康老师获奖大作《晨曦》(作品选自:易从网)

入陂草多牛散行, 白犊时向芦中鸣。

画家对牛的形象极其热爱,从古代到现在有很多出名的画牛杰作,画牛名家。在当代画坛中蓝健康老师的工笔画牛作品最能体现牛的个中形态和神色。蓝健康老师的牛,以写实为主,利用朦胧的光线和空间背景结构的巧妙处理,来突显牛的画面感和立体感,将牛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又有独一无二的特点,在当下的国画创作中深有凡响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蓝健康老师作品《双牛图》(作品选自:易从网)

隔岸横州十里青,黄牛无数放春晴。

蓝健康老师对牛的喜爱和热爱源自于生活中的接触。他自号放牛娃,可牛的相识相知从小时候开始蓝健康老师就与牛打交道,与牛作朋友,也因对牛的了解和喜欢,他的作品才能这么的出神入化、妙到毫巅、入木三分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蓝健康老师八尺横幅作品《晨曦》(作品选自:易从网)

平川十里人归晚,无数牛羊一笛风。

蓝健康老师的牛无论是作为观赏收藏之艺术品还是家居装饰挂画都是极为合适的,不仅形象写实,引人深省,直扣心灵具有很高的艺术研究价值。其大气磅礴,书生儒雅之气息,不慕繁华,勤劳勇敢,忠心踏实的善良本性还是办公室、书房、客厅挂画的极好选择。

画家简介: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画家蓝健康,原生艺术的发掘者。他绘画多年来,一种坚持乡土元素的创作,坚持对本民族和地区风貌的艺术挖掘,坚守原生态对思想的独白。从传统的绘画技法中,通过绘画语言表现对人生的思考,通过传神的意象和精妙的意境来探寻人生的真谛。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蓝健康,字放牛娃,1963年生于广西南宁市上林县,自幼爱好书法、美术,现居北京,职业画家。师从广西艺术学院:叶展新、覃忠华、苏秀玲教授,更是在画坛享有“湘西白 石虾,八桂鼎华鱼”之美誉——罗鼎华先生的入室弟子。

现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

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现任:

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

广西上林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南宁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南宁市红荔书画院理事

北京运河书画院副院长

1999年,其作品《松山水音图》参加建国五十周年第九届全国美展广西作品展;

2001年,其作品《山溪》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庆祝建党八十周年书画精品展;

2001年,其作品《春水鱼欢》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庆祝建党八十周年书画展收藏;

2006年,其作品《春》参加广西“千人书画比赛”;

2008年,其作品《谐韵》参加庆祝广西成立50周年美术作品展;

2011年,其作品获得中国金币金色文化艺术创作大赛金奖;

2014年,其作品《晨曦》参加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荣获金奖。

2017年,广西著名画家,中美协会员蓝健康独家授权【易从网】展售其作品。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蓝健康作品《晨曦》获2014年第八届民族百花奖

蓝健康老师是一个能读懂自然生命而且敬重生命的艺术家。可以说他的绘画语言是非常纯净的,这些与他成长环境有着莫大的关系,我想,是广西原生态自然环境保全得最好的大明山孕育并熏陶了他,是大明山自然之神赋予给他如此明晰通透的眼睛,赋予给他能雕刻时光之手!让他的绘画如同象雕刻生命密码那样,充满神秘情趣和隆重厚实。

若您喜欢字画,想要收藏蓝健康老师作品就来易从网名人堂。

【名人堂】,汇聚名气更高、职称更高、水平更高的艺术家!

装饰更雅观、送礼更高端、收藏更升值!

当代实力派画家,来自广西的中美协会员蓝健康

专为高端人群、成功人士、中产阶层、高产阶层精心设计,汇聚当代一线实力派书画名家,作品各具艺术特色,尤其适合高端装饰、送礼、收藏。自古至今,字画收藏都被看作是高端人士最具品味的一种生活方式。若您也向往这样的生活,特别欢迎您到易从网名人堂,我相信,总有一幅艺术品会打动你的心灵!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