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脉脉带你解锁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招聘新姿势

资讯 TOM    2018-07-17 10:26

相信无论你是找工作的求职者还是招揽人才的招聘方,都或多或少地对“招聘那些事儿”有话要说。在目前人才招聘市场并不那么完善和乐观的大背景下,求贤若渴和怀才不遇同时存在着,如何能够高效又有质量的搞定求职招聘这件事,不管对企业还是求职者来说,都显得有些急切。

对于企业来说,人才争夺激烈,招聘团队人手紧缺这些老生常谈的问题都还没解决,这互联网下半场开场不久就迎来了新问题,像是刚步入职场的90后们就和以往的求职者截然不同,入职三天就办离职丝毫不稀奇;各种明星创业公司和行业独角兽们迅速崛起,人才的流动愈加频繁,找人招人挖人留人每个环节都有新变化。

以上种种,任何一项都不好解决,但人才又恰好是公司战略的头等大事。那么在互联网+时代,怎样跳脱出传统招聘模式,找到企业招聘新出路成为了HR们关心的大问题。

脉脉作为一个能够更好地连接求职者和招聘方的平台,近日在北京举办了一次探讨企业招聘新姿势的“脉伯乐”线下沙龙。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多位来自互联网、教育、汽车、地产、科技、金融等各大行业的HR嘉宾,并由三位特邀嘉宾从“社交招聘”、“雇主品牌建设”以及“猎头的招聘经验”三个主题角度和到场HR 进行了分享、交流。

特邀嘉宾脉脉商业联合创始人 王倩

王倩在主题分享中对脉脉构建的“线上职场生态世界”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市场细分,岗位机会增多,人才与企业之间关系逐渐趋于平等,企业招聘的需求从“招”到“找”甚至到“挖”。而线上社交正占据着当今主流人群每日最大部分的时长,所以人在哪里,企业就应该在哪里。

脉脉带你解锁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招聘新姿势

她还指出核心高管招聘通过社交寻找人才的效率是最高的,脉脉做招聘的优势就是:它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招聘网站,主要表现在:在脉脉上,企业可以变被动招聘为主动找人;脉脉的大数据算法监测的用户行为轨迹,可以对求职用户精准触达;脉脉还能帮企业建立优质口碑,长期影响用户;并在求职者的整个职业生涯进行全周期覆盖。

脉脉带你解锁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招聘新姿势

特邀嘉宾 品牌整合营销专家郑希云

郑希云曾任物灵科技&大街网首席创意官,他深耕广告营销与数字创意十三年,在麦肯集团、伟门安捷达、VML等全球知名广告与数字营销公司担任文案与创意总监。

脉脉带你解锁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招聘新姿势

在此次活动上,郑希云对雇主品牌价值与营销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和案例讨论。首先,他同大家分享了雇主品牌的概念,企业品牌与商业品牌的区分以及雇主品牌建设的主要流程、工具、案例操作示意等,同时还探讨了当前雇主品牌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于郑希云的演讲,到场的HR们纷纷提问,比如如何从自己企业的现状快速进入雇主品牌领域,从哪里开始,如何制定目标与衡量,如何做好长短期计划等。

特邀嘉宾FMC猎头资深合伙人/总经理Amos

Amos拥有十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其中包括12年的TMT和金融行业猎头经验,先后为百度、阿里巴巴,新浪、搜狐、腾讯、奇虎360、 美团点评、摩拜、VIPKID、汽车之家、瓜子二手车、人人车、经纬创投、华兴资本、易凯资本、真格基金、顺为资本等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和PE/VC公司提供过专业的中高端猎头服务。

脉脉带你解锁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招聘新姿势

他分享了关于企业如何筛选专业猎头公司,如何与专业的猎头顾问合作,HR的形象气质、沟通技巧和专业度等内容。Amos还讲解了一些具体案例,如在安排面试中如何让面试者和候选人都感到和谐的气氛,以及如何在不同情况下采取压力面试等特殊面试法。

通过这次小而精的线下沙龙,各行业奋战在人才招聘第一线的企业HR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沟通交流,也get到了更多新形势下企业招聘的新姿势,更加全面地了解到脉脉提供的招聘工具优势特点所在,而三位特邀嘉宾的主题分享也都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收获和思考,在日后的企业招聘中起到些启迪作用,并产出真正实用的成果。

首期“脉伯乐”线下沙龙的成功举行也为之后脉脉将举办的更多元化的职场主题分享会提供了借鉴,脉脉也将持续助力职场人的成长发展,同时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招聘解决方案,也欢迎更多的行业专家们参与到之后的线下沙龙来,和脉脉一起,聊聊职场里的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