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首设天津、河北分会场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25 19: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8月21日,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举办新闻发布会并确定将于8月下旬至10月下旬正式举办,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本届消费季首次在天津、河北设立分会场,开展文化消费活动,形成三地文化消费区域协同。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实现直接文化消费589.1亿元,形成了“文化惠民贯穿、自主品牌引领、板块活动支撑、空间载体拓展、区域协同联动”的内容体系。根据安排,本届消费季以“乐享文化惠美生活”为年度主题,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事件,北京冬奥会、北京世园会筹备等重要工作,集成“匠心筑梦”、“智启未来”、“视听飨宴”、“书香艺韵”、“时尚品味”、“共享互融”六大板块内容,重点推出20场大型精品展会,30场文化主题活动,组织300场低票价演出和5000场电影惠民。

值得注意的是,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心和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协会,挖掘京津冀文化资源,实现三地区域协同,本届消费季在天津市、河北省设立分会场,组织实施京津冀“文创+”活动,并围绕戏剧演出、创意设计、时尚消费、文创产品、艺术品交易五大领域,在天津市、河北省演出剧场、购物中心、文创园区等场所开展主题消费活动。与此同时,第六届消费季还策划实施京津冀“创意消费之旅”,组织北京文化企业赴天津市、河北省的多个文创园区开展商务洽谈、项目合作、创意消费等活动,促进三地企业沟通交流与项目合作。

在第六届消费季期间,北京各区也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及文化资源,策划组织开展丰富的惠民文化消费活动,比如西城区依托区内演艺资源,在繁星戏剧村、老舍茶馆等15家文化场所举办近50浴场精品展演活动,海淀区则围绕戏剧演出、文化融合等领域,打造“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等品牌活动,组织“文化科技融合之高新科技在演出行业的运用跨行业研讨会”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