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容违规 腾讯被执行下架《怪物猎人:世界》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3 18:46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金延娣)8月13日,腾讯WeGame运营团队发公告称,“因WeGame平台发行的《怪物猎人:世界》部分游戏内容未完全符合相关法规政策要求,政府管理部门接到大量举报,该游戏相关运营资质文件现在已被取消,游戏现已被执行下架整改,停止售卖”。

公开资料显示,《怪物猎人:世界》是由CAPCOM制作发行的一款动作冒险游戏,由于玩法新颖,画面制作精良,备受玩家青睐,截至3月31日,《怪物猎人:世界》的出货量已经达到790万份,而游戏在今年1月26日才开始通过PS4等对外发售,达成这一成绩历时仅两个月时间。资深游戏玩家宋蒙强调,“作为腾讯WeGame平台首个3A游戏,《怪物猎人:世界》的顺利发行及运营对WeGame至关重要。然而从在腾讯平台上线到下架,只有短短不到五天时间,不免有些令人唏嘘。”

《怪物猎人:世界》在腾讯WeGame正式发售时间为8月8日15时,比Steam提早两天。 “在价格方面,steam普通版售价308元、豪华版369元,而腾讯的普通版只要299元、豪华版358元,所以这款游戏其实备受大批玩家所期待。”宋蒙如是说。

北京人人创造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家亮表示,《怪物猎人:世界》作为一款硬盒产品,核心策略是杀各种各样的怪物,因此游戏过程中的血腥暴力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问题。而新闻出版总署对于游戏内容是有规定的,游戏中不能有血液、骷髅出现,不能有涉及政府的内容等,这些内容是固定的,所以对于游戏厂商来说,在设计游戏时可以提前规避这些内容。但WeGame海外引进的游戏,不会单独照顾国内版署审核,所以游戏在引进时需要进行大量的修改,也有很多游戏根本无法引进。

除了腾讯官方给出的下架理由之外,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怪物猎人:世界》被执行下架,是因为腾讯没拿到版号所致”。通常情况下,一款引进游戏要在国内发行,不仅需要拿到文化部的审批,同时也要通过新闻出版总署的审核拿到版号后才能合法地发售运营,没有版号游戏不能上线。腾讯可能是只通过了文化部审批,没拿到版署审批就上架发售《怪物猎人:世界》,因此被版署警告后下架。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腾讯方面,对方回复称以公告为准。

截至目前,尽管在腾讯WeGame商店仍可以搜索到《怪物猎人:世界》产品界面,但已经无法购买游戏。腾讯WeGame运营团队在公告中表示,自8月13日8时起,关闭游戏购买(包括游戏本体、豪华版、付费DLC、免费DLC等所有内容)。对于所有已购买《怪物猎人:世界》的玩家可以在8月20日8时之前无条件申请退款,退款不受游戏时长限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