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石科技获2亿B轮融资拓展家庭K歌市场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25 19: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8月16日,音乐互动娱乐服务提供商雷石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民投资本领投,晨兴资本、悦米科技以及雷石CEO马杰个人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雷石科技于1996年成立,以“一站式”KTV 点播系统为出发点,在商用KTV、家用KTV和迷你KTV市场不断布局,切入多种线下娱乐场景,从传统KTV点唱平台向全场景音乐互动娱乐服务提供商转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雷石科技已占据国内60%以上的高端KTV市场,并与全球450多家唱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曲库数量近60万首,与超4万家大型KTV连锁店和24个省级IPTV运营商合作。与此同时,针对近两年快速发展的迷你KTV,雷石科技也于去年推出“雷石WOW哇屋”进军市场,目前在全国拥有约1万台产品。

根据安排,本轮融资后,雷石科技将把资金投入到渠道拓展、产品研发、C端产品更新、云生态构建、曲库扩充等方面,试图在巩固并增强线下碎片娱乐流量入口市场规模的同时,持续构建多场景娱乐生态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家庭K歌市场是雷石科技计划重点布局的领域之一。马杰认为,家庭K歌的需求其实一直存在。“在此之前,家庭K歌需要电视、音箱等诸多产品的配合,且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用户唱歌体验很差。对此,雷石科技从去年开始一直在研发一款移动便携的K歌产品,该产品除了有电子液晶屏,还搭载了雷石科技的K歌点播系统和曲库,类似缩小版KTV点歌台,能够在提高K歌体验的同时不会出现扰民的情况”。在马杰看来,这会是一个潜在用户规模过亿的市场。

现阶段瞄准家庭娱乐场景并在此拓展市场的公司不在少数,比如酷狗音乐前段时间也推出了面向家庭娱乐领域的酷狗超级K歌机,此外游戏、影视、硬件等领域的公司也纷纷研发、推出相关产品欲在此掘金。据悉,此次雷石科技的领投方中民投资本也是腾讯音乐和蜻蜓FM等多个在线音乐和音频内容的投资方,据中民投资本总裁刘秋明透露,会帮助雷石科技在线上线下的拓展。

投资分析师许杉认为,家庭娱乐也是一种客厅娱乐经济,包括近年来功能不断优化、服务持续更新的智能电视也是家庭娱乐的方式之一。虽然人们可以在家门外享受各种娱乐产品,但也有不少人希望能够不出家门就享受到娱乐体验,再加上家庭聚会、朋友之间的小型聚会等,这就产生了需求。对于K歌机这类硬件产品而言,还需面对线上App软件就可完成唱歌需求的竞争,因此接下来能否持有独家音乐版权资源,并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娱乐体验,是雷石科技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